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风行风廉政建设

知法 懂法 律己 自重 院党委、纪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
2015-01-18 16:14:5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步入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形式严峻,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对全院中层干部进行了专题廉政教育。

  在2015年1月13日中层例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首先介绍了目前全国查办违纪案件的高压态势,盘点2014年中纪委反腐成果,特别通报了发生在全国卫生系统的违纪典型案例,当事人从领导干部、基建干部到各层级的医生,分别受到判处有期徒刑、开除党职、开除公职的严肃处理,即使是医疗专家也没有了“特惠”待遇。中纪委、国家卫计委强调,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行为;坚持不懈抓作风,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抓实抓准;重点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查办医药购销、基建工程、政府采购中的商业贿赂案件,今年的工作重点在于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婚丧喜庆敛财。严格追究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做到有腐必惩。查办违反“九不准”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案件,在行风建设中让“九不准”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对顶风作案和违法违规事件,一定严查到底,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央治病树、拔烂根、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有腐必反的决心力度,为我们再敲警钟。

  刘伟副书记根据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特点,着重宣讲了“治理商业贿赂相关法律法规”,“接受捐赠的严格规定”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临床研究任何科室、个人不得私自收受临床研究项目经费及相关设施的文件精神。并详细剖析了“治理小金库”的相关规定。要求干部职工要知法、守法,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强调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层层责任制,带好队伍,抓好廉政教育和管理工作,不让一个干部职工在反腐形势下掉队。

  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在会上强调,中纪委惩治腐败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从数据上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3085起,很多干部不知不觉中踏上了红线,特别是参加各种会议享受高标准招待,现阶段都是非常敏感的,请大家洁身自好,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严守底线,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院党委、纪委要求各级领导要向全院干部职工认真传达会议内容,并将会议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切实履行职业规范,遵章守纪,认真落实“九不准”。在临近春节之际再次强调“十不准”,倡导勤俭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强调每位干部职工只有自重、自醒、自律、自爱,我们的人生才能安全顺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