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风行风廉政建设

严把处方信息关,截堵商业贿赂滋生渠道
2014-01-30 16:23: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院采取了五项措施,截堵商业贿赂滋生渠道,更好的保护医护人员

  一是全院处方信息统一集中部门和专人管理,从计算机程序中进行专项授权,其他各个部门无法操作获取处方信息。

  二是只有医管部门涉及合理用药、抗生素使用情况分析和缺陷把关获取处方为目的,需要医生处方信息时方可获准。

  三是明确授权查方责任人:只有门办主任和感染科专责医生两位同志被授予查阅权,同时明确查阅人保密责任。

  四是严格执行医疗院长、信息处处长、纪委书记三方签字,由授权查阅人专人查阅,专责人员操作方可提供医生处方信息制度,否则将追究提供信息人员的责任,并建立明确操作程序,请操作员阅知签字。

  五是建立专责人员每年签订并严格履行保守信息秘密制度,以及外泄信息责任追究制度。

  严格的制度成为防范商业贿赂的有效屏障。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