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风行风廉政建设

建立互控机制 保障权力干净运行
2014-01-30 16:23: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院通过民主程序形成了《院内互控管理程序》,近年来,不断改进和完善更新内容,特别强调热点、重点岗位管理程序和环节上的互控制约;决策上的民主公开;在用人、招聘、药品、物资、设备、耗材购入、基建工程、大额资金使用等敏感程序上不断完善准入程序的科学和严谨性。形成了上级与下级;同级与同级;岗位与岗位之间的互控把关。改进院内竞标程序,形成了院内、外专家和管理部门参会共同论证把关制度,与政府招标相得益彰,形成了有序严格的准入机制。我们充分发挥院内学术委员会作用,涉及学术和管理上的一些重头内容,都要经学术委员会集体论证,随时抽取专家库人员参会,当场公布表决结果,并做为领导班子决策的重要依据。如果班子决策与论证结果不一致,院长要向学术委员会做特别说明。

  不断加强用药情况的互控管理。医务处每月有专人负责抽查现岗病历的医嘱用药情况,门诊办公室每月抽查上万张门诊处方,不合理用药情况分别在院考核会和中层干部例会上进行反馈。结合用药分级管理制度,特别是抗菌药物由医管部门与感染科、药剂科采取非限制用药、限制用药和特殊权限用药“三管齐下”的权限原则,能用国产药,不用进口药,能打针,不输液,已是我院人人熟知的用药遵循原则。再有就是建立医生个人档案,将合理用药情况纳入其中,并作为医生晋升评价的一个重要依据。严格的制度体系从“根”上遏制了不合理用药行为,使商业贿赂行为得到了有效抑制。

  对选人、用人、招聘、职称晋升等环节实施过程化管理,确保在热点岗位形成民主互控把关,将热点问题的决策纳入阳光、民主、科学运行的轨道,保证权力科学、干净运行。

  惩防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必须以切实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予以制度、教育、治理实效上的保障,才能有效避免形式主义的短效行为,培育保护医务人员的健康土壤,塑造作风过硬的职工队伍,切实让病人放心、踏心、舒心看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