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历史沿革
三中心医院发展历程
2015-10-10 15:4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原名河东医院筹建于1955年,当时第四区(现河东区)作为天津市重要厂矿企业集聚地,医疗力量比较薄弱,患者就医需前往市中心区医院,致使急症病人不能及时得到诊治。

  1955年11月14日,天津市卫生局责成天津市总医院组建四区综合性医院,即天津市河东医院。

  1956年3月2日,基建工程奠基,10月31日竣工。

  1957年1月3日,该院门诊试开诊,当月门诊量为325人次。

  1957年1月31日,天津市河东医院正式成立,承担河东区30万人的医疗任务。医院第一届党支部、团支部也相继成立,黄景林任院长兼党支部书记。

  1957年8月,天津市护士学校河东医院分校成立。

  1959年1月3日,中共天津市河东医院总支委员会成立。

  1962年,医院成立护理部。

  1963年,我院在全市率先实行24小时科住院制。

  1966年3月,邢台发生地震,我院再次组织医疗队赴河北省邢台地区参加医疗抢救。

  1969年12月25日,天津市卫生局将该院隶属关系划归到河东区。

  1978年,经天津市卫生局批准该院成立“肝胆疾病研究室”,宋继昌、钱绍诚分别兼任研究室正、副主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