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员招聘
    人才引进和培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办事指南
·天津卫生人才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人才建设 >> 新闻动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2015年度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5-08-16 09:14: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5年8月11日,人事处组织了为期一周的2015年度新职工岗前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包括了医、护、技、财务及后勤人员共计128人。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副院长韩涛、王凤梅等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更快融入三中心”这个大的主题给新职工做了相关的介绍。

  第一堂课,李彤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对医院的新生力量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介绍了三中心在历届院长的带领下,由一个区级医院发展到天津市五大医学中心的历程。讲述了自1998年“病人选医生”,2004年“无陪伴和包餐制”改革以来,医院的飞速发展,以及现阶段医院通过学科评估、项目部组建、质量安全专项治理和平安医院的建设等将医院做大做强的良好态势。李院长讲到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强调学科发展是医院发展的源动力,通过学科评估寻找突破发展瓶颈的路径。医院重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建立专项人才基金,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包括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把人才建设放在首位。项目部的成立是医院管理新思路,从纵向管理到横向管理,攻坚克难,同时也为年轻人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李院长强调,医院的发展也需要有自己的文化底蕴,倡导“一滴水”精神,强调一滴水只有融入到江河、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的成长理念,强调医院的持续性发展与个人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是以个人的发展及满意为基础的。讲奉献,不如讲有付出才有收获;讲敬业,更要强调职业道德、个人品牌;辛勤工作,也要有幸福指数。为此,医院设立了发展奖、岗位人才奖,希望从绩效方面也给大家更好的激励。他还讲到未来的三中心二期工程动工后,希望有众多的人才得到成长,建立更强大的学科,促进医院更好更快发展。最后,李院长专题介绍了平安医院建设情况。在当今的医疗大环境下,开展“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院是天津市率先成立由退伍军人组成应急队的医疗机构,应急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与公安河东分局联手,维护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让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更放心的为患者服务。

  随后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刘伟副书记对新职工进行了医德医风、法律法规及行为规范的教育,强调要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规定,并以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如何积极生活及工作的道理,引导大家树立优秀的服务理念和做人做事的理念。韩涛副院长,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跟大家交流职业生涯的规划及如何建立临床科研思维的经验。王凤梅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十三项核心制度,并以此为基础跟大家强调了医疗安全的重要性。相关职能部门就医疗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病案书写、传染病报病程序、考勤制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继续教育、职称聘任、课题申报、职工报销办法、工伤申报程序、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感染科还在实训中心组织了手卫生的实践演练。

  通过新职工岗前培训,让大家了解了医院的历史,清晰了医院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强化了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豪感。同时也让全体新职工感受到三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为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周培训结束了,三中心新员工将以满腔地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