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财务分会获得天津市模范职工小家
2015-03-30 13:42:5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三中心医院财务处伴随着医院病人选医生、包餐、无陪伴等一系列改革发展的步伐,在为老百姓提供一流服务的实践历炼中,从一个后勤服务型部门,成长为三中心品牌服务的亮点处室2008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在这个优秀的集体中,财务分会充分发挥工会在职工中的基础作用,围绕医院的各项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职工生活,民主管理,积极听取职工意见,努力为职工创造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

  一、积极配合党支部、处室开展工作,做职工与处室沟通的桥梁

  财务分会现有职工80人,职工入会比例达到100%。围绕医院和处室的重点工作,财务分会逐渐丰富、完善和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职能,将医院的各项政策和工作精神能够迅速传达到每位职工,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探索配合处室开展工作的有效方法,根据医院及处室中心工作设立主题,以座谈、研讨等形式多方面采纳、汲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将结果及时向处室反馈,为处室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二、延伸服务,方便患者

  1.“让患者满意在窗口”是财务处所有职工的共同目标。面对医院日益激增的就医患者,财务分会的青年职工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为患者导诊,引导患者就医,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2.为缓解患者挂号缴费排长队的问题,财务处可以说是苦思冥想寻找对策,处里和分会为此也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职工意见。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根据职工的建议,财务窗口相继安装了“医付宝”(自助挂号缴费系统)、语音对讲显示屏、挂号显示屏、银联POS机,自助清单查询打印机等硬件服务设施,为患者就医提供了便利。

  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职工文化品位,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寓教于乐

  1.财务分会在“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工作中,积极配合处室组织职工开展点钞比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并结合岗位工作配合处室编制培训计划、比赛规则、竞赛试题等,通过岗位练兵,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达到了提升职工专业素质的目的,在局岗位练兵大赛中多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财务分会为使职工能够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每年都以不同的形式组织职工开展健身活动,让职工感受生命的激情,运动的快乐。

  3.财务处对职工廉洁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分会多次组织新老职工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保密泄密案例展览》等,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四、心系职工,情暖人心

  1.财务分会就像一个大家庭,科内一名年轻职工在体检中查出癌症,处室及分会分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她度过难关;

  2.从报纸上看到为希望小学捐赠的倡议,积极发动大家响应,奉献一份爱心。

  3.院党委号召职工捐赠骨髓造血干细胞、献血等活动,财务分会总是积极响应,用爱心传递着温情和感动。

  财务分会在院党委和院工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宗旨,成为职工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家。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