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严格要求 务求实效
治理“庸懒散拖”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进入常态化落实阶段
2015-12-04 11:34:3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5年9月14日,在全院中层例会上,院党委对力戒“庸懒散拖”,力行“新勤严快”,“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专项活动进行了第三次工作部署,对启动自查及问题汇总、各科室对照清单自查自纠完善整改及建章立制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落实考核工作常态化的具体要求。

  刘伟副书记代表院党委总结了自3月16日启动“庸懒散拖”,力行“新勤严快”,“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专项工作以来,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之中, 2174名职工通过专题问卷,查摆身边问题;各党支部牵头查摆汇总问题89条;召开各层面专题座谈会汇总问题46条;主管院长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查摆管理问题77条,最终经原汁原味提炼出137条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坚持问题为导向,向“不严不实”叫板,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据管理职责,认真调研,对照“问题清单”中列举的问题,和日常反馈及投诉问题,进行前瞻性思考,汇总形成《行政后勤人员服务临床工作规则“十要十不准”》、《医务人员执业行为规则“十要十不准”》、《医务人员服务行为规则“十要十不准”》三项规则,于8月12日经院党委扩大会通过,并决定自十月一日起,全面实施,同时启动考核机制。

  会上,刘伟副书记详解了《行政后勤人员服务临床工作规则“十要十不要”》的具体内容,希望全院干部、职工监督落实情况,表明了行政管理干部率先垂范的姿态和决心。同时,院党委要求全体管理干部,要做作风建设的排头兵,要求职工做到的带头做到;要求职工不做的,首先不做,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制定切实的措施,保证规则的切实落实。院党委要求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从严落实三个《规则》,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学习熟悉规则内容,强化执行的自觉性;不断完善各科室管理,确保各项规则落实不走形式,不打“擦边球”,将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发言指出,戒除“庸懒散拖”的核心内容就是要有责任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有敢于涉险滩、敢迈深水区的气概和担当,放下包袱、迎难而上,激发新作风、新作为。在打好作风建设和质量安全的基础上,从医疗改革大环境中找到我们的差距、明确学科发展目标、补齐短板,找到新的增长点,在服务好患者的同时,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党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