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风行风廉政建设

从严治党,从每一个党员做起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版《准则》和《条例》
2015-11-30 11:2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5年11月16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面向全院党员干部就新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法,守住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刘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在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八项规定,加大反腐惩恶的力度和决心,而《条例》和《准则》的修订正是体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深入分析了新《条例》是如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从而形成在小错抓起、动辄则咎,从源头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的通道。此外,新版《准则》的约束范围也从过去领导干部,扩大到普通党员,实现了将所有党员纳入管理不留死角,同时《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

  刘伟副书记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在详细解读《条例》《规则》的同时,从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列举了条例中“违规接受礼金;滥用职权;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反有关规定取得外国国籍或者获取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公共场所不当行为;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诬告陷害他人意在使他人受纪律追究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等方面案例,强调全体党员要举一反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严格自律自觉遵守《条例》和《准则》,并将其作为做人做事为政为医的尺子和遵循。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指出各级领导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认真履职尽责,要敢于担当。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法律和纪律“底线”,要做到自省、自重、警钟长鸣。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党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