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健康教育
儿童发热的护理
2016-04-13 09:02:5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每日开窗通风2-3次,天热及患儿体温过高时应开空调,降低室温。

  2.家长应给予患儿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鼓励患儿多吃水果,多饮水,以补充水分,保持大便通畅。

  3.家长应随时监测患儿体温,患儿体温38.5℃以下时可采取物理降温,大于38.5℃(有惊厥史患儿除外),家长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给予退热药物。

  4.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不稳定,发热时不采用药物降温。

  5.物理降温包括冷敷前额,用32~34℃温水擦拭患儿的全身皮肤,在腋窝、腹股沟、腘窝等血管丰富的部位擦拭时间可稍长一些,以助散热,降温后30分钟复测体温。

  6.患儿出汗多时及时为患儿擦干汗液,并及时更换干净的衣服,使患儿保持舒适。

  7.患儿反复发热时,退热药应间隔4-6小时服用,两种不同成分的药物可以交替使用。

  8.正确使用退热药,用药后观察患儿降温效果,有无大汗、脱水、皮疹、肝肾损害、胃肠道出血及加重溃疡等表现。

  9.退热药千万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引起急慢性中毒,如严重肝肾损害、维生素K缺乏、血友病、哮喘等。患儿应避免使用阿司匹林药物,以防出血及哮喘发作。

(儿科)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