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健康教育
如何预防儿童上呼吸道感染
2016-04-13 09:02: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冬春交替是儿童上呼吸道感染高发季节,这与幼儿特殊的生理结构有关,如幼儿鼻腔短小、鼻道狭窄,感染时粘膜肿胀,很容易造成鼻塞;其次,幼儿免疫功能比较低下,容易患呼吸道疾病,长期偏食、挑食、微量元素缺乏以及耐寒能力差的幼儿也易患呼吸道感染;此外,大气污染对易感呼吸道病也有一定的影响。“孩子老感冒该怎么办?如何预防?”

  1.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勤洗手,不乱摸鼻子和眼睛,让孩子学会正确的擦拭鼻涕的方法;注意口腔清洁,餐后用清水漱口,预防咽部感染,保持空气新鲜,经常开窗通风,孩子的床单被褥要勤洗勤晒。

  2.合理饮食

  孩子饮食要全面均衡,鼓励孩子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粗粮等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让孩子多喝水,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3.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让孩子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得到足够的日光照射,呼吸新鲜空气,保证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提高孩子自身抵抗力。

  4.远离病原

  在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家长尽量少带小儿到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此外,要让孩子远离已感染的人群。

  5.合理穿衣

  气温变化大的季节要加强孩子的护理,穿衣适宜;孩子活动后要及时换下汗湿的衣服,以免着凉;晚上睡觉盖薄厚合适的被子。

(儿科)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