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我院成为天津市首家“中国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和
“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 落户医院
2016-05-03 08:58: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4月26日上午,天津市首家“中国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以及“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落户我院,并在我院举行授牌仪式。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副会长、腹部心肺复苏学科奠基人、博士生导师王立祥教授,中国毒理学会中毒与救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参考报心肺复苏学频道》常务编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博士生导师菅向东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腹部心肺复苏协作组副组长、腹部提压心肺复苏转化创始人李静博士,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李彤教授,天津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刘先夺、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凤梅、党委委员刘树业主任、急救科吴霄迪主任、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及各临床科室骨干医护人员60多人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我院急诊科副主任姜素文主持。李彤院长致辞并由衷感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协同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把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作为天津市第一家“中国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以及“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的落户医院。李彤院长强调该授牌不仅为医院急救学科搭建了一个医教研以及转化的高平台,更是造福于每一位患者乃至民众的一项民心工程。同时也希望急救学科充分利用该平台,把心肺复苏急救工作内涵深化并推进至更高的高度,从而带动天津市的心肺复苏工作,并将其普及于大众,造福于每一个生命。

  刘先夺处长代表天津市卫计委欢迎专家来津并强调, “中国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落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是给予天津市急救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希望第三中心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急救工作的医教研以及科技转化,提升医院急救服务能力,引领天津市心肺复苏水平的提高。同时对第三中心医院在心肺复苏领域所做的努力及成绩给予肯定和表扬。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表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作为国家二级学会,会同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授予相应医疗机构“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旨在搭建心肺复苏学医教研用的平台,汇聚心肺复苏领域同仁之力,实现“立言”(创立中国心肺复苏系列专家共识指南)、“立基”(建立中国心肺复苏系列转化应用基地)、“立众”(确立中国心肺复苏系列民众公益普及)之“三立”工程,共同推动我国心肺复苏学科的全面发展与转化。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天津市各家医院参会的临床科室骨干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尤其是腹部复苏的培训及模拟人练习。相信今后对胸外心脏按压禁忌症的患者、腹部外科手术中心脏骤停、心脏手术后数日心脏骤停的患者应用腹部心肺复苏,会大大提高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此次,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认定我院为国家级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是对医院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医院深入开展医学科技转化工作的促进和激励。医院将以两个基地为平台,深入开展常规心肺复苏术、腹部心肺复苏术的临床应用、普及推广、以及科研转化研究。

  (姜素文、陆宏达)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