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我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关爱生命·磁性护理·创新发展
2016-05-16 17:11:4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5月9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2015-2016年度65名“好护士”、15名“最美护士长”、30名 “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能手、10个“星级护士站”受到表彰。本次大会主题是“关爱生命·磁性护理·创新发展”,旨在弘扬先进,传承南丁格尔关爱生命的精神,推动磁性护理,将护理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展现三中心护理人不断超越自我,创造辉煌的历程。院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

  今年,我院护理部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光荣称号,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单元。会上,通过《见证护理发展历程,感受护理璀璨风采》视频专题片将我院护理团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一一呈现给大家,充分展示了护理团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拼搏进取、甘于无私奉献、不断开拓新境界、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的价值追求。他们中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最美护士长,有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好护士。他们脚踏实地地践行着自己的誓言,用辛勤的汗水创造出非凡的业绩。

  院长、党委书记李彤为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代表全院职工向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对我院护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李院长说:“三中心护理团队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带给我们很多感动。”他讲述了三个优秀护理人员的故事:有参与8.12救援,主动义务献血的好护士徐金爽;有将护理专业做到极致,忠贞职守的国际造口师冯杰;有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柔情铁汉男护士霍伟强。院长请他们站起来介绍给全体同仁的时候,全场一片掌声响起。这是对三中心护理人无私奉献,执着追求精神的肯定,更是对这支团队奋勇拼搏,创新发展,屡获佳绩的高度褒奖。李院长对护理工作提出几点殷切的希望:第一、通过优质护理服务的不断实践和探索,让三中心成为护理标准的制定者,成为培养护理人才的摇篮。第二、继续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延伸我们的优质护理,将延伸服务做得更好,将护理工作做到极致。第三、着力构建磁性护理文化。最后,李彤院长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期待有一天,有更多的优秀护士的事迹出现,也希望在我们这个团队中再次出现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期待我们护理团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轻盈的旋律,舞蹈《我像雪花天上来》款款登场。护士就是一朵朵圣洁的雪花,飘落到人间,带给人们温暖和希望。优美的舞姿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隆重的颁奖仪式把大会带入高潮。今年获得“好护士”称号65人,“最美护士长”15人、 “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获奖30人、“星级护士站”10个,是近年来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届。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用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服务患者。副院长王凤梅宣读了获奖名单,由科护士长为他们颁奖。

【光荣榜】2015-2016年度好护士、最美护士长、星级护士站及 “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能手评选结果




  在三中心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她们就是“最美护士长”,他们的家就是“星级护士站”。副院长王凤梅宣读获奖名单,院领导上台为最美护士长和星级护士站的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诗朗诵《最美的你》从不同角度,将护士这个职业进行了最好的诠释。从容不迫、义无反顾、兢兢业业、一往无前……再好的词语,也不能展示你的全部。护士本身就是美的化身,美的象征。

  我们的护理工作离不开临床科室的支持。放射科的时装秀《中国梦》为护士节带来了别样风情。中国风韵的旗袍、笔挺的马褂,穿在他们身上,女士走起路来,宛如清风摇曳;男士温文儒雅,一身正气。


  

  护理是一门专业更是一门艺术。护士端庄的态度,礼貌的语言,文雅的举止和规范的行为给人一种美感。由多科室演出的护士礼仪展示,充分体现了礼仪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礼仪不但可以使护理人员在护理实践中充满自信心,还能够使患者在心理上得以平衡和稳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后,由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们一起表演的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和《相亲相爱一家人》将大会推向高潮。





三中心护理人将秉承关爱生命、磁性护理、创新发展的理念,尊重、理解、关爱护士,继续深化护理内涵,探索服务外延,提供群众健康水平,形成多层次、多专业、多领域的护理新格局,让三中心的护理事业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