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实施H7N9患者ECMO院间转运
2016-08-04 17:5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6月,我院成功实施H7N9患者ECMO院间转运。

  患者因重症肺炎收住本市某医院,天津市专家组会诊并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复核,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个案病例。患者入院后予以常规机械通气治疗,但病情进行性恶化,常规机械通气支持治疗效果欠佳,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转运至定点医院途中存在风险,而在首诊医院停留时间越长,出现疫情扩散的风险越大。

  市级专家组及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磊、心脏中心副主任胡晓旻会诊后,建议行V-V ECMO治疗,在ECMO保驾下转运在定点医院继续救治。而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已经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等表现,在安装ECMO过程中,医生需与患者密切接触,且转运途中的密闭环境均进一步增加了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危急时刻,我院ECMO团队不畏风险,把患者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团队迅速反应,携带ECMO设备赶往首诊医院,全程在保护服防护下迅速安装ECMO,并通过负压救护车成功将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据心脏中心副主任胡晓旻介绍,ECMO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急诊医学和急救水平的关键性指标之一。作为天津市ECMO治疗中心,我院ECMO治疗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在急性冠脉综合征、暴发性心肌炎、外伤、心肺功能衰竭、危重急性心肌梗死、重症心肌炎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疾病的救治效果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此次H7N9危重患者成功转运及救治,标志着我市ECMO将进一步在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延伸和通畅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实现更快更好的救治效果,使ECMO技术应用惠泽更广泛地区。

  (稂与恒)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