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不忘初心 争做合格党员
我院党委“两学一做”党课擂台赛圆满结束
2016-08-08 08:24:4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8月1日,我院党委以“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了“两学一做”党课擂台赛,全体院领导、全院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主持,她介绍了党课擂台赛的背景,指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活动的核心内涵。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我院“两学一做”活动的创新性和实效性,由李彤书记提议,院党委决定,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来进一步强化和召唤每位共产党员更加自觉地践行合格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大会首先以纪实片的形式回顾和总结了近三年来,院党委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面对医改形势的严峻挑战,以及医院管理和医教研各项工作的新课题,凝心聚力、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又上新台阶,院党委荣获了“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归功于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体共产党员和每位职工!

  伴随着《红旗颂》的恢宏乐章,全体党委委员带领14名新党员和全体参会党员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归入党的心灵历程,共同感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涵和情怀。很多新、老党员感受了这个庄严时刻,倍感激动,更加强化了内心深处的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

  “如何做合格党员”是此次党课擂台赛的主题,八位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一为全体党员树起的道德高线做为宣讲要义,分别从八个方面诠释理念,畅谈学用结合的体会。

  医疗党支部书记田丽以《廉洁从政不忘初心,永葆人民公仆本色》为题,以古论今,提出“廉者,正之本矣”,指出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并以医务界廉洁从政的楷模华益慰为例,展示出医术高超与人格高尚的完美结合。最后提出,只有不忘廉洁从政的初心,才能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临床二党总支书记、肝内党支部书记王凤梅以《严以用权,用权为民》为题,强调了“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敬畏权力,因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不是私利品、不是万能的、不是终身制。更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保持良好的心态,念好“自重、自警、自省”的三字经,总结了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十个要求”。

  门诊医技党总支书记、检验党支部书记刘树业以《欲廉洁,先修身》为题,指出党员干部只有把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才能在自我完善,自我升华中形成“廉洁”的价值取向和追求,并强调廉洁修身并不是嘴上说说,表面上做做样子,而应表里如一,付诸行动。修身就是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管住自己,学会判断和选择,常思严以律己。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独善其身,问心无愧,让“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盛放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他还生动地讲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梁雨润“官可以不做,老百姓的事情不能不管”的故事。强化了“廉洁修身,似清茗随身,淡泊名利才能德载千秋”的为人做官的人生哲理。

  临床二党总支副书记、外科一党支部书记孟祥朝以《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为题,指出“要敢说真话,反对说假话,不务虚名,多做实事;要公私分明,不拿原则换人情。”并以古有“管鲍之交”、今有优秀干部李建民的生动例子,充分诠释了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的精神。衡量党性强弱的一个重要尺子就是公、私二字。只有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才能有所作为。在这种精神的引导下,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努力让每个党员都成为医院靓丽的“名片”。

  行政后勤党总支书记刘媛以《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题,指出“廉洁”要素为“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并列举正反事例,说明“廉生威,廉生力,廉得人心,廉得天下”的道理,提出“公正无私、拒腐防变、勤俭节约”是做合格共产党员必备的素质之一。并介绍了人事部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依法遵规、逐一梳理、完善制度、细化流程,自觉接受职工监督,营造权利干净运行的制衡机制的情况。

  呼吸肿瘤党支部书记张纳新以《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题,指出尚俭戒奢、朴素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讲述长征、抗战时期艰苦奋斗的故事,提出我们的党是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起家,由弱到强并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道理。并以北宋王朝灭亡的典故,阐述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历史定律。

  门诊医技党总支副书记、门诊二党支部书记爨秀芳以《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为题,指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敌制胜、排除万难的政治优势;“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以焦裕禄生平事迹为例,诠释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科学求实,艰苦奋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励下,带领支部130余名职工和31位党员,切实发挥吃苦之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床一党总支书记、内分泌党支部书记邸阜生以《传承与感悟艰苦奋斗精神》为题,阐述了艰苦奋斗的内涵,是人们在改变现状、开拓未来的过程中坚忍不拔、不畏艰难、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以鲜活的事例说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上甘岭精神及老山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艰苦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并以抗击非典为例,指出“战胜困难”是艰苦奋斗精神的升华。

  八位书记紧扣主题、贴切实际、内容丰富、哲理深刻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在“两学一做”中学用结合的鲜活体会,让参会党员受益匪浅,很多党员说:基层党支部书记能把党课讲的如此深刻、生动和贴近实际,充分体现了“两学一做”活动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发表了总结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指出面向医改大环境,面对新挑战,全体党员职工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不忘初心”的核心,就是要坚定信念,开拓进取。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有责任担当,要树立公仆“心”、提高公仆“能”,尽到公仆“责”,要勇于直面矛盾,要有创新意识,能够超前思考,善于解决问题,做到应有的责任担当。他总结了近期我院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在积极应对“取消药品加成、巩固无陪伴工作、720暴雨考验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交上了一份攻坚克难的满意答卷。二是要具有大局意识,要围绕医院发展的方向,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不要为损失眼前利益而纠结,能够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利益关系。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过程中,将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体现在各个环节和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

  最后,在全体党员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感人氛围中,满满正能量的“党课擂台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在党员中引起很大反响,很多同志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所打动,一篇篇精彩的党课内容,尽展了三中心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的风采,营造了“争做合格党员”的思想氛围。这次大会以政治高度、紧贴实际、声情并茂的表现形式,成为深化“两学一做”活动及新形势下医院文化建设的新探索,受到一致好评。

  (党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