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亲切关怀 精细部署 全力救治
我院援藏患病职工平安归来
2016-09-07 10:48:3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生命的接力

  2016年8月30日,一个意外的消息从天而降,超声科何正中医生在执行市卫计委组织的援藏任务中突发疾患,病情危重,已进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部治疗,这个消息牵动着院党委和全院职工的心,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第一时间批示“立即选派我院专家赶赴现场,要不惜一切代价积极救治,提供好保障支持”。

  这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由此拉开序幕,人事处、医务处立即与ICU沟通,紧急调遣ICU李智伯、支永乐两位医生前往,他们没有一丝犹豫,承载着院党委和全院职工的重托,立即乘坐班机赶往拉萨,克服高原反应,没有一刻停留,投入救治。

  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三中心医院党委与卫计委党委、医政处、干保处及相关部门多次进行高效沟通,在市卫计委、援藏医疗队、西藏自治区政府各级领导全力支持帮助下,两天中ICU徐磊主任“远程”指导,制定几套救治方案,精准施治,何正中的病情终于稳定……是多方协作支持,为这场牵动人心的救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千里返乡路

  经过专家反复论证,考虑病情基本稳定,可以返津。院党委当即决断,不惜代价要做到“双保险”,一是要保障何正中途中安全,二是要保障行程安全。最终在9月2日,在李智伯、支永乐的监护下,何正中乘坐国航班机,在成都暂作休息调整后,于9月3日顺利返津。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人事处处长刘媛、综合办副主任赵慧、人事处副处长张强等早早在机场等候,迎接何正中回家。

  班机抵达天津机场的第一时间,何正中就接到了李彤书记打来的慰问电话,表达了对他的关切之情。看到一张张熟悉而又亲切的面庞,何正中百感交集,他深切地感受到来自三中心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作为三中心的一员由衷地感到欣慰!

  面对突然降临、猝不及防的“意外”,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心系职工,时刻将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让全院职工深切感受到三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文/综合办、图/人事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