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第十届全国机械通气与重症高峰论坛暨天津市第八届重症医学年会
胜利闭幕
2016-09-05 10:55:2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8月14至15日,由天津市医学会主办,天津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天津市卫计委ICU质控中心、天津市卫计委护理质控中心、《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杂志社、天津市呼吸机治疗研究中心协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机械通气与重症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天津市重症医学年会”在津利华酒店隆重举行。


 14日上午,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申长虹、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刘先夺、天津市医学会主任张河、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冰、天津市卫计委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陈荣秀、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凤梅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天津市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磊教授首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天津市卫计委副主任申长虹致辞

  申长虹副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出席本次重症年会的专家,以及在去年8.12天津滨海大爆炸中来津支援的全国重症医学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天津重症医学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凤梅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年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症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国的重症专家为天津市重症医学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于凯江致辞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凤梅致辞

天津市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磊致辞

  本次会议以“规范与创新”为主题,开幕式的五场讲座可谓精彩纷呈,现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凯江就重症医学的学科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作了精彩的报告;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对未来重症医学的人才梯队建设提出了构想;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一、二届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重症医学分会前任主委刘大为对新的血流动力学进展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分会会长席修明对重症医学在灾难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中国医科大学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晓春副主委对脓毒症3.0和新的治疗进展进行了解读;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春亭副主委对重症医学信息化建设以及远程诊疗的优势提出了发展方向,浙江医院严静院长、李建国副主委也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接下来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由全国重症领域的领军人物陈德昌、安友仲、杨毅、黎毅敏、覃铁和、张西京等20余位教授,以及来自天津市各大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主任分别在3个分会场,进行了70余场学术专题讲座,参会人数近700人,创历届之最,内容涵盖机械通气、CRRT、血流动力学、危重症护理等。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学员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向专家提出问题,会场学术气氛浓烈,部分会场一度出现一座难求的场面。

  我院重症医学科在院领导、护理部的支持和科主任的带领下,积极进行大会组织,精心准备学术交流内容。秦英智教授、徐磊教授、高心晶副主任医师在会上进行了多次专题演讲,护理部田丽主任、王晓萍副主任,刘鸿梅科护士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反响热烈。

  本次重症医学年会新设立了青年医师病例讨论和知识竞赛环节,一方面对全市青年医师的重症医学的基础知识进行摸底,另一方面也借助重症医学年会的平台促进医生间的经验交流,激发青年医师积极进取的斗志,使青年医师勇于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展现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我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医师冯全胜、支永乐获得知识竞赛第一名。相信在徐磊主委的领导下,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天津重症医学团队一定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巅峰!

  (向洋)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