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入围第一批京津冀地区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
2016-10-11 10:16:0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2016年10月1日起,京津冀地区第一批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入选单位(共计132家医疗机构)对27项临床检验结果实施互认,其中天津地区有37家单位入围,我院位列其中。

  根据国家卫计委要求,在互认医疗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上,每个互认项目前都会增加一个五角星标志,报告下方还会有解释五角星意思的说明性文字。

  首批确定的27项可互认的检验项目,均是临床实验室常用、有质量标准且有一定地方互认工作基础的检验项目,包括19项生化项目,3项免疫项目和5项血细胞分析项目。

  该互认检验项目在不影响疾病诊疗的前提下,患者提供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出具的临床检验结果报告单时,接诊医疗机构原则上应对报告单中互认项目的检验结果予以认可,不再进行重复检验。但是以下情况需要接诊医疗机构对有关互认项目进行复查:1.在疾病发展过程中,临床检验结果容易产生较大幅度变化且变化幅度对疾病诊断有一定影响;2.临床检验结果的时效性对疾病诊断不能提供参考价值;3.其他特殊情况有必要进一步复检。这就要求医生根据临床疾病变化来决定是否需要重复检验,对于不需要检查的项目不予检查,但对仍有需要检查的项目,还需进行检查,并需要向患者讲解清楚。

  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京津冀地区试行临床检验结果互认的医疗机构实施动态管理,对于临床检验质量和管理不符合互认要求的医疗机构,卫生计生部门将督促其整改或取消其互认资格。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是目前天津市通过国际双认证机构认可的实验室,多年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的宗旨,坚持“快速、准确、公正、严谨、科学”的质量方针,以提高检验结果准确性为使命,管理严格、质量优秀、服务耐心、教学严谨、科研创新,成为天津市临床实验室标准化的标志之一。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将在京津冀互认平台上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满足患者需求。

  京津冀医疗机构27个互认项目:

  生化项目:钾、钠、氯、钙、磷、总蛋白、白蛋白、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肌酐、尿素、尿酸、葡萄糖、丙氨酸氨基转氨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氨酶、γ-谷氨酰基转移酶、乳酸脱氢酶、肌酸激酶、糖化血红蛋白A1c。

  免疫项目: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丙肝病毒抗体。

  血细胞分析项目: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血细胞比容。

  (范志娟)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