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天津医科大学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6-10-20 14:29:2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0月15日,天津医科大学在校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三等奖,呼吸科主治医师王雪、妇科主治医师张珺、儿科主治医师张钰获得教师组二等奖,骨科副主任医师刘智、心脏中心护士白静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医科大学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一中心临床学院、三中心临床学院、南开临床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推动临床教学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王耀刚,教务处、学生处领导及各临床学院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出席。我院科技处高洁处长带领相关处室观摩比赛。

  比赛包括实习生操作技能竞赛和实习指导教师示教比赛两个类别。学生选手由6支2011级、2012级七年制和5支2012级五年制实习生团队组成。竞赛为多站式单循环赛,共11站,内容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及护理专业基本技能操作,主要考察学生对临床知识的理解、无菌观念、基本技能操作是否规范、团队合作和人文关怀等项目。我院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张翔宇、王凡、凌清代表我院参加学生组竞赛。

  教师组比赛则是来自5所临床学院的实习带教教师个人单项赛,每人进行15分钟的临床示教,主要考察教师在临床示教过程中操作规范性、教学方法和讲授水平。我院王雪、刘智、张珺、张钰、白静分别参加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及护理专业教师组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我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三等奖,王雪、张珺、张钰获得教师组二等奖,刘智、白静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展示能力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教学行为,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

  (教学办公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