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甘医疗队
我院援甘医疗队开展腰椎微创手术,服务当地百姓
2016-11-28 15:09:5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7月4日,我院对口支援甘肃省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抵达受援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教学医疗任务。

  期间,我院对口支援医疗队队员骨科主治医师福嘉欣,运用掌握的微创及腰椎骨折椎弓根技术开展手术,为当地患者进行服务。

  2016年7月13日傍晚,25岁的王女士去地窖取马铃薯时,不慎从距地面三米处坠落地窖中,呼救后被家人用吊绳吊出地窖外,患者感到腰部疼痛、右下肢麻木,双下肢无力,排便排尿困难,于是家人将其送至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经检查发现患者L1椎体爆裂骨折,骨折块突入椎管压迫脊髓(如图1),造成患者不全截瘫,医生立即将患者收入院治疗。

 
图1                                        图2

  考虑到患者较年轻,为及时缓解患者下肢神经症状,避免患者长期卧床出现骨科并发症,尽快解除对胸腰段脊髓的压迫,援甘医疗队员福嘉欣医生与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岳全仓主任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后决定立即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14日下午,医生在患者全麻状态下,为其进行了腰椎后路椎板减压经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术。术中对患者受伤脊髓进行充分减压,恢复L1椎体高度(如图2)。术后患者双下肢麻木症状消失,恢复顺利,目前在积极康复中。

(福嘉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