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公告通知
【公益讲座】12月16日,关爱肠道健康,呵护玫瑰花蕾
我院普外科将举办结直肠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曁第四届造口人联谊会
2016-12-12 17:30: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2月16日下午,我院普外科将在门诊三楼报告厅举办结直肠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曁第四届造口人联谊会。

  目前,现代医学的肠镜早期筛查虽然能够将很多结直肠疾病患者从危险边缘拉回,但是仍然有一部分人不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结直肠疾病,还有部分患者在手术治疗时为了预防并发症或是为了挽救生命要行“造口”转流。我们把这些因为外伤或者疾病等原因在腹部形成造口转流排泄物的人士称之为“造口人”。一个完美的腹部“造口”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因此造口治疗师通常将拥有了造口之后的患者生活称为“玫瑰人生”。

  近年来,造口人士以每年10万左右的人数剧增,这些特殊的人群不但承受着生活的不便,更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我院普外科将举办结直肠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曁第四届“造口人”联谊会,届时将邀请我院消化科内镜室王星主任讲解大肠癌筛查的知识;普外科“腔镜达人”张自立主治医师讲解结直肠疾病预防和治疗;资深造口治疗师樊丽丽、冯杰讲解造口护理的专科知识,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

  时间:2016年12月16日15:00

  地点:三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

时间

活动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15:00-15:10

领导致辞

陈文丽

15:10-15:30

“肠镜筛查”保驾肠道护航人生

王星

15:30-15:45

结直肠疾病预防和治疗

张自立

15:45-16:00

如何避免造口渗漏的“痛”

樊丽丽

16:00-16:15

有效剥离让你远离不必要的“痛”

冯杰

16:15-16:25

手语舞蹈“怒放的生命”

造口治疗师与普外科护士长

16:25

造口人交流互动

有奖知识问答

造口治疗师

  (普外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