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提醒】到医院看病的你知道门诊常规检验的流程吗?
2016-12-20 16:24:4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很多小伙伴几乎不进医院,一旦有个头疼脑热的,进医院就蒙圈了,不知道该去哪里。跑了不少冤枉路不说,有时候往往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生理上的不舒服再加上心理上的不痛快很容易增加医患之间的矛盾冲突。其实只要按部就班的进行化验流程,会大大节省宝贵的时间,请大家跟着我的步伐走起来吧!

  下面以门诊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三大常规为例,为大家说明一下检验流程。

  第一步,拿着交完化验费的票据到二楼检验科导诊台的工作人员那里打印检验项目的条形码以及领取报告凭证单。请注意,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呦,不但能够正确的核实患者的准确信息,也能及时发现患者是否有误排队的情况,给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第二步,需要验血的患者只需到相应的检验窗口进行检验。化验尿、便常规的患者需要拿着容器留取标本后到相应的检验窗口进行检验。值得一提的是,患者只需拿着条形码进行检验,缴费的票据这时候就可以保存好,避免票据的丢失。与此同时,检验人员还会二次核查患者信息及检验项目,再次保证患者信息的正确率。

  最后,患者拿着领取报告的凭证单按照凭证上提示的时间和地点到自助取报告机器上打印化验结果。

  那么,自助取报告机器在那里?检验报告自助取单系统,分别安装在内科门诊、中心采血室、肝内门诊、急症、妇产科门诊、外科门诊及中医科门诊候诊区。这样来,避免了扎堆排队的现象,提高了就医效率。

  (高堃)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