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内科门诊医护人员快速反应,成功抢救呼吸脉搏骤停患者
2016-12-28 09:38:0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2月13日上午,我院内科诊区的医护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导诊护士及时巡视、疏导患者,注意观察候诊患者的病情变化。

  9:10左右,一位坐轮椅的患者在17诊室就诊时,突然出现面色苍白,意识丧失,正在巡视的护士宋云立即叫来最近的护士高倩协助救治患者。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意识丧失,无自主呼吸,护士与内科门诊安景爱主任医师、赵玉琴副主任医师立刻共同将患者抬到平车上,护士宋云迅速跃上平车,熟练地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时间就是生命,导诊护士顾苓苓和随后赶来的护士长臧颖,共同迅速推送患者直奔急诊室,分秒必争。由于抢救及时,且一直持续不间断行胸外按压,在去急诊室的路上,患者的意识和呼吸等生命体征就在渐渐恢复。护士宋云专业的救护经验和职业素养,以及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全力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将患者送至了急诊抢救室,为患者的进一步抢救和治疗争取了有效的时间,医护人员也为迅速而有序的完成抢救工作,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而感到无比的欣慰。

    在门诊工作的每一天,随时可能遇到突发事件,作为导诊护士应具备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变和处理能力,大限度地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当我们看到患者康复,看到患者及家属充满感激的笑容时都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们为患者耐心咨询、解答,巡视着候诊患者的病情变化,她们在用真心、爱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诗篇。

  (门诊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