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麻醉科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入科培训会
2016-12-31 14:30:3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三中心医院麻醉科是国家及我市麻醉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近日,麻醉科王海云主任、手术室武毅护士长、唐庆凯主治医师、王新艳主管护士、曹晓媛护师为2016级麻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进行了入科培训。

  首先,由武毅护士长介绍手术室的基本情况,手术室内佩戴帽子、口罩的基本规范,无菌物品的摆放及拿取的原则,手卫生制度,与巡回护士做好病人核对及检查等事项。

  唐庆凯医生介绍学员工作的基本制度,请假制度,学员升舱制度。王新艳及曹晓媛分别讲述了复苏室及毒麻药管理制度。孙熠医生向新学员现场演示了呼吸机的检测步骤和安全维护要点。

  最后,王海云主任进行总结,三年规范化培训生活既漫长又短暂,希望大家珍惜三年宝贵学习时光:第一,要培养高尚的医风医德和职业精神,树立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职业道德;第二要建立扎实的理论基础并密切追踪本学科前沿知识更新;三要锻炼过硬的临床操作本领,掌握临床麻醉学操作技能;四要培养围手术期维护患者安全的整体医学观念,从术前访视到术后随访甚至患者长程预后质量的观察,建立认真严谨的医学工作思路。

(冯磊)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