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肝胆外科护士姜虹荣获“第四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特等奖
2017-01-06 15:02: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0月25日上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行“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暨卫生行业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表彰大会”。我院肝胆外科护士姜虹荣获“第四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特等奖。

  姜虹,女,护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病区护士长并担任三中心医院外科系统总教学老师。自2009年7月进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肝胆外科10病区工作多年具有扎实的临床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的带教工作更使姜虹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平日里姜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病人如春风般温暖,受到了患者及各位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6年7月25日,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育工会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了第四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姜虹作为参赛选手代表我院在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在全市12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2016年度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第四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特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奖项属于她当之无愧。回想训练、参赛整个过程的点点滴滴,她付出了太多太多。此次大赛不仅要求选手操作精准、动作熟练,而且从护士的气质、形体,包括语速、语调各个方面都要求非常高,为了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为了使自己的形体更加挺拔,姜虹每天早早的来到实训教室,背靠在墙壁上练习站姿,一动不动,一站就是30分钟,即使已经汗流浃背,即使腿站麻了、脚站木了,肩靠酸了,但她从未停止。为了使自己操作前评估吐字清楚、准确、语速流畅、语调清晰,这个平时文文静静的小姑娘,每天对着镜子大声练习评估,直至练到声音嘶哑,喉咙充血,但她始终坚持着。她对各项操作也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特别是相对薄弱的心肺复苏操作,她对每个动作中的各个细节逐一纠正,每天练习量多达50次循环。夏日炎炎,姜虹在没有空调高达35度的实训教室刻苦训练,挥汗如雨甚至左手掌跟都酸胀到无法用力,她没有怨言更没有放弃,而是缠上绷带,喷上止疼药继续练习;为了将跪地复苏练习到分秒必争,她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扑倒在地”,直至膝盖青肿,直至膝盖磨破。为了全身心投入到大赛训练中,在比赛前两个月就把年幼的孩子送到山东老家,孩子高烧39度,孩子想妈妈,但她更想孩子更想照顾孩子。大家都劝她周末回家看看孩子,但姜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三中心的一员,集体荣誉更重要。她只是给远方的母亲打了个电话,但是放下电话,我们都看见她在偷偷抹眼泪。邻近比赛的两周更是为了方便练习,一直住在医院里,白天结束操作练习,晚上继续充实理论知识,夜以继日、废寝忘食、通宵达旦,是对她备战比赛时最好的描述。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她凭借完美的发挥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总决赛第一名,荣获特等奖。当然成功的路上离不开悉心的老师们。为了使她们的操作更规范、完美,护理部田主任、王主任以及科护士长们,对她们更是耐心严格把关,从每个动作到每个眼神,每个细节之处都一丝不苟。她们每天练习到几点,科护士长们就陪到几点。

  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在平常生活中也总是有迹可循。在同事的眼里,姜虹不仅在护理操作上是她们学习的楷模,在品格情操上也是她们学习的榜样。每当有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特别是新来的护士遇到她们从未经历过的问题时,她总会耐心的用自己以往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告诉她们应该怎么处理,怎样做会更好。在患者和患者家属心里,姜虹不仅是白衣天使更像是朋友是亲人。每次查房时,她总是满脸微笑的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然后叮嘱她们应该要注意的事情,用自己的积极热情来传递给病人阳光的心态,缓解了病人在病痛里的烦躁情绪。科室里每天也都有繁琐的事物,即使是一些微小的事情,姜虹她也会当做大事来对待,正如她所说,医护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潜移默化,渐渐也感染了大家。有她在,大家心里也就有了主心骨。很多病人家属都说有姜虹老师在,虽然不让陪护,但病人住在这里他们很放心,也很安心。她带给患者的温暖和关怀、同事的帮助和关爱,如绵绵春雨,润物无声!如涧间清泉,涤荡心灵!

  姜虹,一个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护理人生之路的普通护士。她的敬业,她的无私,她的奉献精神正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真实写照。她正在用努力、真诚书写着平凡又光彩的人生……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