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科室动态
【春节特辑】呼吸科:抢救中度过的除夕夜
2017-02-13 09:19: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圆之时,但在我院呼吸科,医护人员却坚守岗位,渡过了又一个忙碌的夜晚,

    虽然年前呼吸科在张纳新主任的带领下医护尽量积极救治大量的患者,但今年29区仍留下23名住院患者,其中危重患者5名,无创机械通气患者4名,我们深知留下的患者病情更加复杂,除夕这个班我们的责任更重。越是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越得踏下心来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执行每项操作。

  为了让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患者在医院同样感受到节日欢庆的气氛,护士长贯筱琳带领我们精心布置了病房。吃着医院准备的除夕饺子,每位患者脸上都挂满笑容。

  忙碌过后已是深夜,有一位患者突发心脏猝死、意识丧失。值班医生高亮迅速组织床旁抢救,杨亚敏医生也从25区跑了过来,参加急救。心外按压、开放气道辅助呼吸、建立静脉通路、时刻观测心电监护指标……电除颤无效又给予强心升压药物,再次除颤虽显示7-8秒左右自主心律但又消失……大家紧张而有序的坚持着,反复用药及除颤,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为时20分钟的积极抢救因患者病情危重而未能挽回生命。安置好患者、安抚好家属情绪后,又听见外面病房护士急需帮助,原来是1223床病人同样因病情危重需要抢救,此时已经是半夜两点半,忘记疲惫立刻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遵医嘱给予可拉明、付肾、多巴胺……忙完抢救已经是早上五点,抹去汗水我们立即回归各自岗位上。

  初一早上交接班后,我们托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虽然错过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机会,但是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新年祝福,这些都是值得的!

(宋福娟、高亮)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