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成为“中国丙肝临床注册”项目首批分中心入选单位
2017-02-28 09:30:2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2月15至19日,第二十六届亚太肝病学会年会(APASL 2017)在上海召开。我院副院长、肝病专家韩涛教授带领多名消化(肝病)科医生和肝病研究所人员参会。

  APASL是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最权威的肝病研究组织,每年举办肝病领域学术会议,以促进肝病领域的学科交流与学术研究成果共享,为亚太地区肝脏疾病的防治提供了良好的依据。

  年会期间,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发起,“中国丙肝临床注册Hepatitis C Therapeutic Registry of China(CURE)”项目正式启动,我院凭借多年来在肝病防治工作中的努力及成果,成为“中国丙肝临床注册”项目首批分中心入选单位。并获得中国丙肝临床注册项目组织委员会、科学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项目工作组颁发的聘书及接受首批纳入项目医院授牌。该项目计划3-4年内在全国40~50家医院入组20,000例丙肝患者。

  目前丙肝直接抗病毒药物(DAA)已经上市的欧美国家,都纷纷开展了丙肝的注册研究,以期获得更多真实世界的数据,指导临床实践,造福患者。中国是世界上HCV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肝炎防控已经成为中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面对挑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特设立“中国丙肝临床注册(CURE)”项目,该项目将建立全国统一的丙肝患者登记管理数据库,开展对丙肝患者的疾病规范化诊治和随访流程管理,以科学管理我国丙肝患者诊治信息,推动和完善我国丙肝防治工作。

  为推动该项目在我院进展,消化(肝病)科将积极完善项目平台数据信息,将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为建立我国丙肝患者诊疗数据提供平台,为国家丙肝防治工作贡献力量,更好地为丙肝患者服务。

  (刘芳)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