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动态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质量与安全
    医务公开
    院感管理
    医联体
    政策法规
    医生进修
·进修生学习承诺书
·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
·医药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
·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疗管理 >> 医疗动态
我院召开2016年度学科评价会议
2017-01-30 16:31:1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月22日,我院在门诊三楼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团结、奋进、巩固、传承、安全、质量”的2016年度学科评价会议。全体院领导、评审专家、各学科主任以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务处处长陈璐主持。

  首先,王凤梅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学科评价工作的具体安排。由各个学科的带头人分别进行工作汇报,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打分。医院将根据分数评级。院领导、分管院长以及各个职能处室也将在学科评价后,就各学科在会议中提出的影响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重症医学科主任徐磊、产科主任宋淑荣、妇科主任张爱华、心脏中心副主任刘迎午、消化(肝病)科主任王凤梅等34个学科负责人依次就科室2016年的工作验收情况、未完成工作指标根因分析及2017年的学科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

  为保证学科评价效果,延续了学科点评制,每一学科均设主评委员,重点对学科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学科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医务处、科教处经过充分的酝酿、梳理,为评审专家提供了相关的医疗和科研量化考核数据,以便于专家对学科情况进行客观的分析。

  学科评价作为医院学科发展的重要促进手段,也是各学科带头人进行年度自我总结的舞台。李彤院长在最后点评中肯定了大家一年来辛勤的工作。特别是一些科室主任不埋怨、勇担当,带领科室积极创造条件、迎难而上的卓越品质,为学科发展开拓出自己的新天地。李院长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学科评价为手段,强化科室主任的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科室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医院科室联动。在新的医改形势下,务实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

  最终,按照客观评价,经院领导讨论决定评选出优秀科室奖、进步科室奖、科学管理奖和努力拼搏奖。

  近两年,我院引入全新的医疗质量评价体系,落实各科室医疗责任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学科带头人在对科室发展现状客观评价的基础上对今后学科发展提出可行性规划。2017年伊始,学科评价仿佛为各科室发展注入一股强有力的激动剂,学科主任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将学科评价作为取长补短的平台,不仅提高了科室团队的凝聚力和主动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还营造出各学科协同发展,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

  (闫冬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