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天津市三中心医院党委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2017-03-06 09:05:55  来自:天津党建网

三中心医务人员在为患者服务

  作风是干事之基,也是成事之本,要圆满完成医院发展战略和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的目标,就必须要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因此,三中心医院党委在作风建设上创新思路,打出一套扎实管用的“组合拳”。

  早在2015年3月,三中心医院党委就针对医疗和管理,以小到着装仪表、言谈举止、不雅姿态、翻看手机等影响服务形象的陋习,大到推诿患者、不愿担当、办事踢球等作风问题的顽疾为切入点,向问题叫板,开展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专项治理工作。2174份职工调研问卷,多层面座谈研讨,科室反思问题,形成137条“问题清单”,以服务和管理中的庸懒散拖问题为焦点,制定了《行政后勤人员服务临床工作规则》《医务人员执业行为规则》《医务人员服务行为规则》,以30个“不准”作为改进作风的制度要求,以行政监督岗日巡查、职能科室月考核、院领导季巡查、职工定期评价、社会监督员不定期抽查等多维度考核体系保障制度的落实。

  为了让作风建设落地生根,院党委着力从管理干部率先垂范抓起,将团结合作、创新务实、戒圆滑、戒浮躁、戒推诿等作为考核重要元素,经过多维度打分,形成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层次考核结果,在全院产生了巨大反响。职工说管理干部现在“眼睛朝着自身看、身子朝着临床沉、劲头朝着问题使,临床的问题再也不会石沉大海了”,老百姓也越发体会到了“来三中心看病,有到家的温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三中心医院党委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形式和内容,在2016年12月再次打响“提升职业道德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的攻坚战。建立制度保障,形成“一套方案、两项规定、十个不要”,把强化“遵守职业纪律;规范商家院内活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作为整肃行风的“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来抓。压实领导责任,抓住“考核追责”这个牛鼻子,规范考核细则,每日行政双岗交替督查,做到无盲区、全覆盖,并将巡查结果列为绩效考核关键指标,推动责任落实由“虚”变“实”,行风建设由“软”变“硬”。推进教育引导,全院56个党支部、73个科室专题查摆行风问题;766名党员开展“自律自省做合格党员”研讨;全员签订“杜绝红包、回扣承诺书”,让每个职工从旁观者转化为活动的参与者。

  院党委在推进作风建设的征途中深刻体会到,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大环境下,医务工作者更要不断解放思想、有所作为,因此,三中心医院党委进一步在“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合力干,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让患者和职工两个服务对象都满意,不断积淀出优秀的医院文化内涵和职业精神氛围。

  (通讯员:李艳丽)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