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迎接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督导核查
2017-04-13 14:18: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4月11日,根据《天津市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实施方案(2015-2017年度)》总体安排,天津市卫计委专家组在王积惠组长的带领下,对我院进行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督导核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行政职能处室中层干部出席。

  王积惠组长在发言中强调,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是巡查工作的延续,重点在于“三看”,即看重视程度,看整改措施,看工作实效。专家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大型医院巡查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李彤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实现整改落实“全覆盖”,并且将继续以此次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努力推动医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随后,李强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于大型医院巡查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后,巡查组分为党风廉政组、综合管理组及经济管理组三组,分别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对我院整改工作进行详细、认真的核查,进一步全方位地为医院“体检”“把脉”。

  经过一天的认真核查,专家组对整体检查情况进行了系统反馈。王积惠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中心的整改工作领导重视、整改到位、成效显著。作为行业管理的标杆,三中心并没有“就事论事”,而是从源头、体系、机制入手,深入剖析与解决问题,通过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物资平台建设、绩效体系改革、无陪伴品质提升、后勤标准化建设、医疗安全持续改进等一系列活动,使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在医院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方面又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强调,大型医院巡查已经由过去业务上的巡查,转变为党建、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全面巡查,他站在贯彻“健康天津”精神和公立医院改革的高度,希望三中心在新的起跑线上,持续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减轻患者负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在听取巡查组的反馈后,李彤院长代表医院做了表态性发言,三中心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职工,根据专家组对医院发展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要求,持续进行整改。同时在新的医改形势下,不断探索医院管理的新举措、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医院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