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五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04-02 15:41:4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3月29日,我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不同岗位的200名职工代表和医院的各级领导齐聚一堂,在当今公立医院改革的新形势下共同为医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规划医院未来的宏伟蓝图。


全体代表起立,奏《国际歌》

大会执行主席经翔主任

副院长李强作2016医院工作总结和2017年医院工作计划、2016年财务决算、2017年财务预算和2017年福利基金使用意见的报告
副院长韩涛作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本次大会职工代表在会前充分学习和交流了大会各项报告的精神,会上认真听取、讨论、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李强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所作的2016年医院工作总结和2017年医院工作计划的报告,李强副院长2016年财务决算、2017年财务预算和2017年福利基金使用意见的报告,听取了韩涛副院长的五届四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院以深化医改为动力,积极推进医院全面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医院出院人数43960人次;门急诊量1514360人次;药品比例38.39%;平均住院日8.8天,创历史最好水平。持续坚持分院与本部协同发展,去年分院总收入、住院人数、人均收入显著增加。我院在取消药品加成,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医改政策中直面矛盾,真抓实干,从服务水平、运营管理、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不断提高竞争力。

  展望新的一年,面对医改工作的新要求、分级诊疗工作的应对、医院二期工程攻关、医保政策的调整及医疗环境的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

  我院将紧紧围绕“励精图治、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主题积极应对公立医院改革,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创建标准化医疗质量管理体系;集中力量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向智慧医院目标迈进;持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加速推进医联体建设;顺应医疗改革新形势,强力推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实现医院稳健、快速、可持续发展。

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发表讲话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发表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大家努力拼搏,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踏实履行公立医院责任,先后完成了ICU提升改造;产科、新生儿病房软硬件升级,成立我市首个妊娠糖尿病的MDT专家门诊、天津市首家国家级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ECMO院间转运、市级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引入沃森多学科联合会诊平台项目、检验科通过天津市首个CAP认证。先后荣获“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院”等荣誉称号。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得到政府、社会、医院广大职工的认可,李彤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大家为医院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医改攻坚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我们的任务将非常之艰巨。我们需要更好地凝聚全院职工的精神认同,医院的良性发展需要的是“责任担当、心怀大局、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并能够增强全员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正能量文化。李彤书记就医院文化建设与职工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医院的文化建设需要全员的共同参与,未来的文化建设中我们将始终坚持弘扬“一滴水永远不干涸”的团队精神,促进文化育人及思想引领的有机结合,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归属感,树立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文化建设使医院从制度管理走向文化自觉。李彤书记要求职工代表一如既往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同为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的幸福指数、促进医院平稳健康发展与和谐稳定而努力。

表团分组讨论
表团分组讨论
表团分组讨论
表团分组讨论
全体院领导听取各代表团团长的汇报

  会后,全体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四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并与大会主席团的成员共同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的汇报。职工代表各抒己见,从医院学科建设、医联体建设、医院文化建设、加大基础设施维护、关心职工生活、提高职工幸福生活指数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和大家一起深入讨论,充分交流。最后大会形成决议,要求职工代表踏实履职,将医院未来新一年发展建设的理念传达下去,号召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凝心聚力将三中心做大做强!

(工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