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我院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审议并一致通过《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精细化绩效管理方案》
2017-04-28 11:28:1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医院于2017年4月24日在三楼报告厅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审议《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精细化绩效管理方案》。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为全方位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适应新医改政策,我院绩效考核办公室参照国内外知名机构先进方案,经过23次反复论证和修改,建立以预算为导向,以质量效率成本控制为目标,以“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为分配原则,最终形成三中心医院新绩效考核及薪酬分配体系。新体系改变了收支结余模式和缺陷考核机制,完全以预算为基础,科学、客观、公平、公正、透明,形成分层考核、集体参与的激励约束体系,综合采用国际国内公认的科学绩效管理工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各关键环节均有核对纠错机制,真正做到方案公开、考核公正、分配公平。为了让全院职工和全体职工代表有效的了解分配方案的指导思想、政策依据、结构特点、核算方法,会前绩效办在各层次人员中进行了17次详细宣讲和解读,以及172次调研协调工作,形成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精细化绩效管理方案》提交职代会审议。








  与会代表在大会上认真听取了王凤梅副院长代表医院所做的专题报告后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会主席团和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长汇报的讨论情况,对于职工代表提出的定期完善方案以及对方案细节的具体建议进行了有效的沟通,综合各代表团意见形成了大会决议并经全体职工代表表决一致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刘树业主任宣读大会决议:1.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精细化绩效管理方案》。2.职工代表对王凤梅副院长代表医院所做的专题报告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3.对于代表所提出的成熟建议和意见,将提交相关部门在绩效管理运行中进一步采纳和完善。 4.大会要求职工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为凝心聚力、促进医院平稳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在讲话中就绩效改革工作与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三中心医院的绩效改革充分结合国家公立医院改革政策方向,认真遵循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关于研究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精神,2016年8月医院全面启动绩效改革,成立了绩效管理改革委员会以及改革小组并配套专业团队,邀请国家卫计委绩效考核小组资深专家作为专业指导,充分研读国家相关政策,经过多方调研,反复论证和修改,形成了新医改形势下的院内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体系。该体系高度前瞻性地贯彻了人社部发《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同时严格遵循《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健全完善公立医院内部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机制的通知》要求。

  新绩效方案的审议通过,是我院主动挑战新医改形势迈出的关键一步。随着绩效改革方案的实施,可能出现各种不同的问题,改革方案的不断完善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绩效考核小组需综合分析、对促进医院发展和保障职工切身利益的绩效改革合理意见将及时吸纳,对于需要职工了解和讨论的内容将及时反馈给大家。

  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关系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医院的发展,关系到学科的建设。李彤书记要求职工代表以大局意识,客观地对待绩效改革工作,踏实履职,汇集职工意见及建议,共同把绩效改革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推动学科的全面发展、管理水平的提升从而促进医院的持续发展。

  (工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