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中国超声造影培训基地”落户我院
2017-05-02 16:28: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4月2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的“2017中国超声医师学术大会暨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3000余名超声人汇聚北京,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我院被授予“中国超声造影培训基地”。这标志着我院超声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也意味着在未来辐射华北地区普及、培训超声造影的责任。


    4月18日,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朱强秘书长、张云山教授来我院对“中国超声造影培训基地”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评审,审查结束后,两位专家对我们所做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

   目前,我院超声科超声造影诊断量月均300例,累计完成超声引导下穿刺诊断与治疗数万例。

  我院超声科在本市较早成立介入超声治疗室开展临床工作,完成肝、胰腺、肾、肺、甲状腺肿瘤射频、微波消融治疗5000余例;在本区域内率先开展了术中超声和腹腔镜超声、超声造影、融合成像、高强度聚焦超声等技术;参与制订我国肝脏肿瘤消融规范化、肝癌抗病毒治疗、肝脏超声造影、超声介入等5项专家共识和指南;共填补天津市医药新技术空白21项、完成科研课题6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科研成果4项,现承担课题4项。副主编及参编教材和专著6部、发表论文100余篇,SCI 12篇。

  2008年至今超声科已连续主办9届超声造影研讨会及7届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12次works shop形式开展超声造影培训,培养了大批各地优秀的“造影超人”。自2016年至今,组织天津市超声医师每季度一次“超声造影读片会”,促进了本市超声造影事业的发展和普及。

  感谢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给予我们的信任,感谢院领导为我科搭建的平台,给予的大力支持。今后的我们不仅要做好超声造影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也要为超声造影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悦)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