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河东区副区长丁梅一行到我院专题调研医联体工作
2017-05-05 08:37: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4月25日,河东区副区长丁梅到我院就区域医联体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河东区卫计委书记李金岭、主任雒明池、党委委员邢晓斌,副主任王雅洁以及河东区政府、河东卫计委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副院长李强、王凤梅,党委委员刘树业参会。

  会前,丁梅副区长一行先后对我院胸痛急诊、检验科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科建设情况和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王凤梅副院长就河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我院医联体建设情况从前期工作基础、目前开展工作和未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雒明池主任首先感谢了丁梅副区长对河东区医联体建设的关注,并介绍了三中心医院与河东区社区服务中心多年以来的互动合作成果,并承诺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医联体建设任务,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李金岭书记表示目前河东区已初步开展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实现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医学检查检验互认、医学影像诊断互传共用等,进一步方便居民在基层就近就医,引导患者科学合理就医,减轻大医院“人满为患”的压力。

  丁梅副区长对我院与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联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河东区的医联体工作要以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作为诊疗重点,利用三中心医院专家、设备优势,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大医院资源共享和上下联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继续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本市家庭责任医生服务模式,以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注重全科与专科相结合,让河东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代表院领导班子表示,在河东区政府和河东区卫计委的领导下,我院切实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扩大大型综合医院优势资源辐射面,创新医联体合作机制,构建科学合理就医模式新格局,造福河东百姓,为天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

  (综合办、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