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学科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肿瘤科 >> 健康教育
预防癌症的建议
2017-05-09 16:15: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地瘦

  身体脂肪过多会增加多种癌症的危险性,包括结肠癌、乳腺癌、肾癌在内的6种癌症,都已证实与身体肥胖有关。腰围每增加一英寸,患癌症风险将增加8倍。即便是很少的体重降低也能减少这种危险。

  2.每天至少从事30分钟身体活动

  有充分证据表明,每天应进行约1小时的快走或类似的运动量;每星期至少进行1小时出汗的剧烈运动可以预防结肠癌,可能预防肺癌和乳腺癌,以及可预防那些与肥胖有关的癌症。

  3.哪些运动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要领?

  有氧运动的特点: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持续时间较长,如

  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等;散步、做家务及赛跑、举重等高强度剧烈运动不属于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要领:接近而不超过“靶心率”。靶心率=(220-年龄)×(70%-80%)

  自我感觉: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

  持续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3-5次。

  4.多吃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

  一年四季,坚持每天500克以上的各种蔬菜、水果,可以使患癌症的危险性降低20% 。每人每天蔬菜的摄入量从150克增加到400克,患肺癌的危险性可减低50%;从100克增加到350克,患胃癌的危险性可减低60%;从50克增加到300克,患胃癌的危险性可减低50%。

  5.特别推荐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胡萝卜、红薯(马铃薯)、菠菜、杏、甜瓜、番茄、花椰菜、甘蓝(卷心菜)、莴笋;大蒜、洋葱、大葱;大枣、猕猴桃、香菇(菌类)、芦笋;全麦、糙米、燕麦等。

  6.红肉及加工肉类

  红肉可能是导致结肠癌、直肠癌的重要元凶,因此每周摄入最好不要超过500克(生)。加工肉类,尽可能少吃。

  选择鱼和禽肉比红肉更有益健康。

  7.不吸烟少饮酒

  (郭洪生)

      特色门诊
 特色诊疗 更多
·沃森智能肿瘤门诊
·肿瘤规范化目标营养治疗
·肿瘤相关性疼痛规范化治疗
·肿瘤个体化综合治疗
 学科前沿 更多
·沃森智能辅助诊疗
·肿瘤患者的目标营养疗法
·树突状细胞瘤内注射和新型生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