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联欢会
2017-05-17 09:03:3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创新发展  激发活力  包容共享  人人参与

    伴随着五月温暖的阳光,我院所有医护人员迎来了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并于5月12日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联欢会。此次大会以“创新发展激发活力包容共享人人参与”为主题,展现了三中心护理人用实践笃行南丁格尔精神,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和十三五规划的远大目标而不断奋斗的历程。




  2016年是三中心护理部收获的一年,丰喜的一年。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医院”的光荣称号。在天津市优质护理评价工作中连续六年获全市第一,并同时加入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护理总队”。我院一名护士被授予“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个人”称号,两名护士在“第四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中,力拔头筹获得特等奖并被市总工会授予“2016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充分展示了三中心人不断创新求实、锐意进取的精神。

  党委书记、院长李彤为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代表全院职工,向在座的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位护理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李院长对我院护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我们护理团队是一个成熟、优秀、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我为有这样的一支队伍感到自豪!”随后他对护理工作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护理专科化,要有护理专家,有更高职称更多良好教育的护理团队走向护理专科,将护理专业小组、专科护士继续延伸。二、护理科学化,首先管理科学化,要有良好的科学管理评价体制;其次工作科学化,重点学科应该有循证医学护理的科学氛围;要做一只领头羊,别人能做的我们要做得更好,别人做不了的我们要进行开拓性的创举。三、护理人性化,以特鲁多名言“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要求自己,做好出院病人随访、住院患者再教育、病危患者临终关怀。最后他希望护理部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再创佳绩!

  伴随着优雅曼妙的舞姿,一群仙女向我们走来,她们那婀娜的体态和天使的微笑透出内心的祥和与美德。大家陶醉在这诗一般的画卷中,这就是集体舞《千手观音》。

  随后上场的是一群5、6岁的小朋友,他们是护士的后代。奶声奶气的朗诵《弟子规》让人们在一阵阵童声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传承,也让人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借助音乐的律动,健身舞蹈《舞动的健康》跳出动人的舞步、健康的风采,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深夜已阑珊灯晃,你我仍在病房守望,医护版三生三世《凉夜守护》句句戳心,丝丝动人,是对医护人员在凉凉夜色中守望患者生命,守望希望和信仰最好的诠释。

  混合着时代的气息,伴随着护士绚烂的舞姿,广场舞《功夫瑜伽》向人们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也同时展现了三中心护理人昂扬进取、奋发向上的群体形象。

  忘记就意味着背叛,《革命歌曲连唱》让大家在缅怀革命前辈的同时,也提醒着人们时刻不忘医务工作的使命,要以实际行动阐述信仰的坚定和决心,也将大会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在死亡的边缘抢分夺秒的,是医护人员;在死神的手里拯救生命的,是医护人员,《院前急救表演》展现了三中心人整齐化一、训练有素的形象,正是因为有着这样高素质高技术的医护人员,才保障了病人的安全,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平安。




  配乐诗朗诵《做一个永驻初心的朗诵者》通过历史脉络,将南宋时期的民族英雄岳飞《满江红·写怀》、梁启超《少年中国说》、毛泽东《沁园春.雪》以及《南丁格尔誓言》串连起来,是对三中心护理人忠于职守、永驻初心的最好诠释。


  最后,伴随着大合唱《大中国》的歌声,联欢会拉下了序幕。三中心护理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在确保人民群众享有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过程的优质服务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