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爱眼日】眼科副主任高军:健康用眼,预防近视
2017-05-18 16:34:2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6月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为“‘目’浴阳光,预防近视”,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用眼知识,预防屈光不正,提高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

  青少年近视防治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青少年近视控制效果直接关系到国民素质和综合国力。国内外的循证证据表明,坚持适度的户外活动、让眼睛经常沐浴在大自然光线下可以有效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

  我院眼科副主任高军提醒,青少年要增强健康用眼意识,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眼睛对人的一生作用很大,工作学习都离不开它,眼睛发痒时不可用手揉眼睛,并应经常到户外活动,沐浴阳光,防止近视。

  同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坚持户外活动,增强健康水平;

  2.经常参加文体活动,消除疲劳,保持精神愉快和乐观心态;

  3.注意眼部卫生,纠正不良用眼习惯,坐姿要端正,保持适宜距离(1尺),持续用眼1小时后应稍休息调整眼的紧张度,可通过看远处调节视力;

  4.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应及时检查原因,及时治疗,需配眼镜应及时去验光,佩戴合适眼镜,矫正视力。

  5.坚持做眼保健操,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6.改善营养饮食,增加含维生素A、D、钙的食膳。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