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代会时间”隆重开启,你们都备好课了吗?
2017-05-22 14:36:52  来自:天津党务通

  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扬帆开启新的航程。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宣传报道好这次重要会议,中共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派出全媒体报道组,深入代表住地,前往会场一线,专题报道会议盛况和重要会议成果。

  会场外景



  与会代表陆续进入会场

  市委书记李鸿忠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从今天起,天津正式进入“党代会”时间了,这可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这件“大事”,下面这些知识点你不可不知——

  1.这个会开几天?

  答:5月22日至26日,共5天。

  2.都谁参加?

  答:出席此次党代会的共780名代表,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7名,占59.9%,比上届降低了5.4个百分点;基层一线的党员298名,占38.2%,比上届提高了5.4个百分点;解放军、武警代表15名,占1.9%,与上届一致。他们都是本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和各方面的领导骨干、业务骨干。

  3.这个会有多重要?

  答: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天津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中央对天津定位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动天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是天津全市党员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3.会上有哪些重要议程?

  答:此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

  ·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

  ·审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选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选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选举天津市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4.出席大会的代表是咋产生的?

  答: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宝明介绍,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780名,分配到全市261个选举单位进行选举。全市参加推荐提名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占100%,党员占98.3%。为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各选举单位共组建461个考察组,各系统共组建46个督察组,累计谈话18693人,对代表人选进行了深入考察。同时,建立市和各区各系统两级联审机制,对代表人选进行了联合审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全市各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符合党章规定,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选出的780名代表符合代表条件和结构要求。

  5.出席本次党代会的代表与往次相比有啥不同?

  答:这次代表选举工作提高了基层一线代表的比例。工人党员代表、农民党员代表所占比例均比上届明显提高,女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所占比例分别超过了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占全市党员总数的比例,50岁以下(含50岁)的党员代表超过了代表的半数。

  6.党代会报告很重要吗?

  答:当然!党代会报告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是指导天津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工作的纲。据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介绍,为起草好本次党代会报告,市委常委会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报告,对报告起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突出政治性、纲领性、统筹性和党性,起草过程要成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过程,成为总结经验、反思教训、谋划未来的过程,成为反映群众意愿、凝聚集体智慧、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成为振奋人心、提神鼓劲、动员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过程。

  7.这么重要的报告是谁起草的呢?

  答:本次党代会报告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起草组具体执笔的“集体之作”。据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介绍,今年2月市委专门就党代会议题在全市范围内征求意见。3月下旬以来,市领导同志分别到16个区和分管领域开展调研,深入企业、园区、街道、乡镇、学校等单位,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召开专家学者、党外人士、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8次座谈会,并委托有关部门上门征求副市级以上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报告稿形成后,征求了全市276个局级单位、2800多位同志的意见。对全市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组逐条研究,充分吸纳。5月11日,市委召开十届十二次全会审议了党代会报告稿,决定提交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十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书面提交的工作报告,也是经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讨论修改形成的,并经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