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健康教育
双源CT:图像采集速度更快更清晰
2017-05-25 11:46:4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CT的检查种类有很多种,医生会根据受检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适合的CT检查方法。那么您了解双源CT和它的适应症吗?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

  什么是双源CT?

  通过两套X射线球管系统和两套探测器系统同时采集人体图像的CT装置称为双源CT。双源CT扫描和图像采集速度更快,主要用于心脏的扫描。避免了心脏成像的图像质量因为患者的心率过快、不规则以及屏气困难的影响,实现了可靠的心脏图像采集,大大提高了医学影像对心血管疾病诊断的效率与信心,扩大了CT的临床适应证。

  哪些患者适合做双源CT检查?

  由于双源CT的这些特点,使其不仅在冠心病的诊断方面具有优势,同样适合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检查诊断。

  部分先心病患者,尤其是婴幼儿,由于体质较弱,对放射物质较为敏感,不能在CT室里呆很长时间,需尽快完成检查,以免辐射对患儿造成影响。而双源CT为医生和患儿解决了这个难题。

  双源CT能够在一次心跳过程中采集心脏图像,并且可以根据心率的快慢自动选择快的扫描速度。这样一来就大大缩短了检查时间,使得正常情况下放射剂量减半,对小儿这类特殊人群有极大益处——大限度地减少因检查带来的辐射,减轻对患儿身体带来的影响;在图像质量方面,对于细微的解剖结构显示更加清晰,更有利于明确诊断。

  (姜毅)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