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白内障的成因及治疗
2017-06-28 11:22:4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很多患者当听到自己患上白内障时,往往表现出惊讶与担心,其实,是人们把这个病“妖魔化”了。

  什么是白内障?

  人眼的晶状体像一个透明的双凸透镜,光线透过它在视网膜上汇聚。当晶状体混浊时光线的透过就会受到影响,看东西会不清楚,这种晶状体的混浊称为白内障。眼睛就像一架“照相机”,晶状体就好像相机的镜头,镜头脏了,拍出的照片自然不清楚。

  白内障有很多原因,可以分为先天性、并发性、外伤性、中毒性、代谢障碍性及后发性等,常见的原因是老年性白内障。顾名思义,随着年纪增大,晶状体蛋白变性,产生了混浊。

  白内障如何治疗?

  目前白内障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也就是把旧的镜头拿掉,换个“新镜头”,也就是人工晶体。现在市场上、媒体上宣传的某些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的广告纯属虚构,任何药物仅能起到延缓发展的作用,不会逆转白内障的病程。白内障就好像人长“白头发”一样,到了一定年纪谁都会有,没有哪种药物会让人“返老还童”。

  白内障的确是第一位致盲眼病,但白内障的失明大多是可逆的,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短短十五分钟的手术就可以让患者重见光明。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