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庞毅医生荣获第一季LAP达人秀“潜力之星奖”
2017-06-30 19:21: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6月23日,由两岸三地疝和腹壁外科发展研究院(GCIHS)组织的“第一季LAP达人秀”腹腔镜疝修补手术视频分享交流会在山西太原举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庞毅主治医师以娴熟的手术技巧及生动的视频讲解荣获本季腔镜疝修补视频大赛的“潜力之星奖”。

庞毅(左三)

  本次大赛是由GCIHS举办,旨在通过比赛推动疝和腹壁外科手术术式的精细化、规范化,并提供优质的临床疝修补综合解决方案。疝修补临床需求多样化,既需要普及推广开发无张力腹股沟疝修补,也需要发展腔镜疝修补技术,为给广大从事疝和腹壁外科手术医师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山西站为第一站,此后将在中原、西北、西南等地区举办此类视频分享交流会,促进同道间交流切磋手术技艺。

  本次比赛以“镜以修身,镜疝竞美”为主题,以视频交流方式分享疝外科医生在腹腔镜疝修补手术中的手术技巧及心得体会。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医院经验丰富的疝外科医生都带来了自己多年来对腹腔镜疝修补术的心得和体会,会场气氛浓厚,每位选手的讲解都给同行们带来了意外的收获。

  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一贯秉持交流与学习的态度,积极参与行业的学术交流会。本次由庞毅主治医师代表我院参与此次交流,凭借过硬的手术技巧及出色的演讲,最终获得本次视频比赛的“潜力之星奖”,充分展现了我院疝外科手术的水准。

  腹腔镜疝修补与传统开放式手术相比具有切口小、术后疼痛小、恢复快、同时更适合于复发疝及双侧疝等诸多优点,在临床上已广泛使用,是病人安全、合理、有效的选择。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擅长腹腔镜治疗腹股沟疝、脐疝、切口疝以及其他复杂疝。

  同时,我院积极响应天津市医保局关于单病种收费方案的实行,在天津市率先推广开放式疝修补术按单病种收费。对于没有内科合并症的医保患者,采用开放式疝修补术,原发单侧腹股沟疝总费用8500元。新政策的实施,解决了补片自费的问题,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单病种政策实施后,完成单侧腹股沟疝的治疗,实际花费仅约3000元,这在很大程度上为患者降低了就医负担。

  (甲乳疝腹壁外科朱成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