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研究员倪明胜来院讲党课
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017-05-31 15:49: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支部建设,提高党员自身修养,2017年5月25日,院党委特邀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倪明胜研究员来我院对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骨干进行题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党课教育,课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其深刻内涵,给在座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倪明胜研究员首先解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他讲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今天,风雨兼程走过96年,从一个弱小的在野党发展壮大成为一个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其中最重要的宝贵经验就是从严治党,只有拥有一整套铁的纪律与规矩,才能锻造党的先进性与战斗力。2016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又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整饬党风、惩治腐败,净化党内生态,给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也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倪研究员从我党的“四个面对”即如何面对中国共产党自身的长远发展;如何面对“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如何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何面对领导国家未来发展走向,四个方面全方位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进一步强调了我们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就必须要全面从严治党,要清醒的认识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倪明胜研究员强调党员要真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如何看待初心”的问题上,他指出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始终前行,方得始终。我们要有一颗忠诚之心,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有矢志不渝的信心,相信我们为之奋斗的信仰;要有无私奉献的爱心、公道正派的公心、纯正善良的赤子心、担当有为的进取心、尊崇谨慎的敬畏心、求荣免辱的羞耻心。不忘初心是我们治党管党的要义,是每个党员慎独的要义。最后倪研究员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将之做好、做实,真正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要处理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对接问题,切不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就怕事、躲事、不作为,我们要牢记责任,明确分工,要围绕真作为,真担当出台相应的容错、纠错、激励制度,划清不能越过的红线、底线。
    这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程,使在座党员受益匪浅,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切实自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的党始终砥砺前行,发展壮大。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