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智慧医院助力便捷就医
我院官方APP、微信、自助机、支付宝全面开放,移动智能医疗带来就医新体验
2017-10-17 14:23: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5月、6月,我院正式对外开放APP、微信、支付宝、自助机等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为了鼓励广大患者体验全新的就医模式,我院继续开展移动服务平台优惠活动。

  首次使用APP、微信、支付宝、自助机挂号缴费的患者,可享有减免挂号费中除去医保报销和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部分之外的费用;再次使用APP、微信、支付宝、自助机挂号缴费的患者,可享有减免50%挂号费中除去医保报销和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部分之外的费用。

   1.APP平台

  为方便来我院就医的患者,我院APP(移动端产品)可以实现:

  (1)线上预约挂号,让您省时又省力;

  (2)支持线上缴费,免去排长队的烦恼,节约您的看病时间;

  (3)可线上查询检验报告,快速了解您的健康情况;

  (4)APP内置疾病自查功能,让您了解自身的疾病类别;

  (5)APP内置住院服务功能,方便住院患者,住院信息随时查询,快捷便利。

  除以上重点推荐使用的功能外,我院APP还包括:

  挂号订单,随时查询;候诊提醒,智能服务;院内导航,方便患者;停诊信息,及时通知。

    

    更全面的疾病自查功能

    疾病自查这个功能是用于患者在就诊前对自己身体症状的一个初步确定,主要是为了帮助患者分诊,避免患者盲目挂号、挂错号等不必要的麻烦出现。我院app中的疾病自查更加全面,针对相应部位,app都给出了更细致更全面的选项,使患者哪里不舒服就点击图片上人体模型的响应部位,根据给出的选项选择自己的症状,可以更准确的获得帮助,最大化实现患者的疾病自查与导诊功能。
    轻松查找科室与医生
    

科室查找页面

医生查找页面

    科室列表在app中是按照拼音顺序排列,更像是手机通讯录,点击右侧科室名称开头的大写字母就可以立刻找到您要寻找的科室,医生列表则是把该科室所有医生姓名排列到屏幕最左侧,使用户在查找医生时一目了然,无需翻阅所有医生资料,大大提高了找到医生的速度。

    智能候诊功能更贴心

    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去候诊区都是一群人,寸步不离的守着诊室门口的屏幕,有时候都不敢去上厕所,生怕等下医生喊到自己,错过就诊。候诊区里人很多,座位有限,生病时真的是精神状态极差,就算这样,眼看候诊区的椅子没人坐我也不敢过去,生怕听不到看不到叫号错过就诊,不过现在好啦,下载APP,点击就诊通知-候诊,即可查看自己候诊排队情况,360度无死角叫号屏,再也不用一直挤在候诊室里苦等了。

    停诊通知功能更人性化

    现在很多医生不仅仅忙于医院出诊,还需要进行一台接一台的手术!尤其是一些专家,身兼数职,不能按时出诊是常有的事,停诊通知又不能及时让患者知晓,患者拖着病身一路车马劳顿的来到医院,却发现自己主治医师今天居然停诊了!为了不让患者白跑一趟医院,APP开通了停诊信息通知,只要您预约的医生今天出不出诊,在家一看便知!

    住院服务功能更懂得您的需求

    住院费用都花在哪里了?你还要每天跑去打明细?现在只需点击“住院服务”,就可以查看“住院总费用”和住院费用清单明细,每一项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2.自助机功能:

    自助挂号机满足于患者自助挂号、自助预约、自助缴费、检查结果查询等需求,有效缓解排队问题、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自助机的使用方式:

    预约挂号:主界面(预约挂号)→选择读卡类型(医保卡和身份证)→→科室列表→医生列表→出诊日期→出诊时间段→号别→挂号信息→打印预约凭条→完成预约挂号。

    现场挂号:主界面(现场挂号)→选择读卡类型(医保卡和身份证)→→科室列表→医生列表→出诊日期→出诊时间段→号别→挂号信息→选择支付类型→扫描二维码→打印挂号凭条。

    预约报到:主界面(自助挂号)→选择读卡类型(医保卡和身份证)→→预约确认→打印报到凭条→完成。

    自助缴费:主界面(自助缴费)→选择读卡类型(医保卡和身份证)→ →选择挂号(补交费用)→→缴费信息→选择支付类型→扫描二维码→打印凭条。

    综合查询:主页面(综合查询)→查询类型→相应的查询信息。

    个人注册:个人中心→注册类型(病人注册和医保绑定)→读取信息→注册成功。

   3.微信平台
    关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微信服务号预约
    (1)关注
    方法一:微信扫一扫医院官方二维码进行关注
    方法二:微信搜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进行关注
(2)绑卡


    (3)预约挂号
    ①选择科室

  

    ②选择医生

    ③确定挂号
    ④收取挂号单

    除了微信,本院还开通了支付宝生活号(与微信操作一致)。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