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科室动态
我院心脏中心再创心梗抢救的奇迹,D-to-B时间仅用22分钟
2017-08-14 09:41:0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7月26日,我院又一次创造了心梗抢救的奇迹!

  当天中午,我院胸痛中心与120团队合作的微信群传来48岁韩某的心电图,并告知患者将送往我院,心脏中心科住院赖朝辉医生第一时间查看心电图询问病情,将患者诊断为“急性ST段抬高型下壁心肌梗死”,患者胸痛伴大汗症状持续不缓解,情况紧急,赖医生决定实施“双绕行”即绕行胸痛急诊及CCU,直入导管室,较大程度上缩短患者就诊时间。

  心脏中心刘博江博士、吴鹏主治医师及导管室团队积极响应,安全快速地为患者完成了急诊PCI(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共同创造了Door-to-Balloon用时仅22分钟新纪录。

  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国家和地区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胸痛中心通过优化院内医疗资源,可以使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球囊扩张血管再疏通的"门球"时间(即D-to-B时间)进一步缩短,目前国际上将心梗救治的D-to-B时间标准定为90分钟以内。

  在我国,能达标的患者仅占24%。而这例抢救,我院仅用了22分钟!再一次诠释了时间就是心肌。

  此次心梗急救时间点记录表

  此次佳绩的创造是120团队、胸痛中心和导管室团队共同合作的结果,而双绕行这种救治模式能快速地鉴别出高危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实施优化、高效的流程,大大缩短了D-to-B时间,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患者临床预后。

(高征)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