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泌尿外科成功救治右肾上腺巨大肿物患者
2017-08-14 09:41: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7月25日,“鼓手##”在新浪微博中发了一条这样的消息:“手术成功,又死里逃生一次,大夫都说母亲坚强,简直抗癌明星,感谢三中心泌尿外科医护人员又救母亲一命,送上锦旗以表心意。”

  原来四年前,患者赵女士因偏晚期的左肾巨大肿瘤,来我院就医,在泌尿外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左肾癌根治性手术顺利完成,患者及家属感激地说:“你们救了我们一命!三中心泌尿外科技术是一流的。”

  四年过去了,赵女士又因右肾上腺巨大肿物再次来我院就医,此次疾病的情况更为复杂,手术难度极大,患者走访了多家大型医院后,最终选择了我们。经强化CT检查发现患者右肾上腺肿物约6厘米大小,不幸的是右肾上腺肿物对右肾、右肾动静脉可能有所侵犯、也有侵犯肝脏的可能,同时肿块生长快,有波及右肾的迹象。由于患者只剩下一个肾,所以能否切除肿块?切除肿块的同时如何保住患者唯一肾脏成为医生首要解决的问题。

  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敏教授组织全科讨论,同时全院进行了会诊讨论,并且科里也就该患者手术方式的选择及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多次探讨,精心准备了多项预案措施。陈方敏主任、王克明主任、于大海主任都是肾移植方面的专家,他们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多年的临床经验,充分做好自体肾移植的准备。

  手术当天,除值班医生外泌尿外科全科室医生都在手术室待命,倾全科之力将手术顺利完成,患者的肿块完整切除,右肾艰难地保住了,避免了肾移植的复杂手术及其他风险的可能。焦急等待在手术室外的家属得知消息后激动不已,医生们再次听到了那句话:“你们又救了我们一命!三中心泌尿外科确确实实技术一流。”

  经过术后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患者恢复顺利,术后10天如期出院,患者和家属送来锦旗。其实对于医生来说患者的康复才最重要!我们和家属的心情是一样的,不惜代价只为救人一命,或者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延长生命。

  (泌尿外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