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全运会
参与筹建全运村医疗站 爱运动的护士长满足了
2017-08-31 16:12: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与开幕,这些天,一位护士长在天津医护人员的朋友圈被火热刷屏。她就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科护士长刘鸿梅,是全运会医疗站筹备组的6名“元老”之一。“想不到,我从小喜欢运动,现在因为工作与一场体育盛会有了交集。”刘鸿梅笑着说。

  “不亚于当年拿冠军”

  正值知天命之年的刘鸿梅,有着同龄人少有的矫健与麻利。刘鸿梅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上学时一直是校排球队的主攻手,上班后很长一段时间,在工作之余和同事打排球、羽毛球。

  最近十几年,刘鸿梅很少运动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第三中心医院筹备ICU,刘鸿梅作为主力调入。ICU是全院危重病人的聚集地,护理工作繁重,经常帮患者翻身,时间一长,很多护士腰背部都出现疾痛。自那时开始,运动对于刘鸿梅成了奢侈品。

  这次能为全运会出一份力,刘鸿梅再三表示“幸运”,满足程度不亚于当年打球拿了冠军。

  开工前先吃藿香正气

  医疗站在全运村的职责是为入住“村民”提供医疗服务。不同于以往的是,此次天津全运村的3个村内均设有医疗站,工作内容增加很多,筹备强度可想而知。

  “为全运会提供医护保障服务,挺兴奋,很有动力。”刘鸿梅说,第三中心医院是全运村唯一指定医疗服务机构,负责承接全运村医疗保障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她和5名同事作为筹备组成员,一开始就参与医疗站的建设了。

  一开始条件差些,屋里没空调,夏天酷热难耐。组员们不仅需要每天自带餐食和水,开工前还得服下藿香正气胶囊。

  全运村的设施一天天完善起来,医疗站各诊室的物资配备、设备、服务流程设计也日趋完备。8月初的“终极版”真人演练,刘鸿梅与87名同事的专业诊疗与暖心服务,得到了体验者和来访者的交口称赞。演练次日凌晨3时许,她们还快速而成功救治了一名昏倒者。全运村正式开村后,医疗站的医护人员增至百余位,刘鸿梅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更不敢像同行们逗趣时说的那样,可以“趁工作之便在全运村里追星”。

  “3个医疗站共设有内科、外科、牙科、眼科、妇产科、抢救室、治疗室等多个科室和功能室,特别加强了检验科、心电图室与B超室的工作,而且全天24小时开放,哪敢追星,每天都要查漏补缺。”刘鸿梅说,工作之余,就是好好看比赛,“哪怕是重播,也要细细观赏,我也是‘全运一员’呢。”

(《城市快报》张昭)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