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通知】我院药剂科将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为您讲解食物与药物的相互作用
2017-09-14 19:52:2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9月21日下午,我院药剂科将举办主题为“食物与药物的相互作用”的健康教育讲座。

  日前,70岁的王女士有些感冒,便自己吃了上次感冒剩下的头孢,晚饭时又吃了些自己最爱吃的咸鱼跟熏肉。但是,饭后没多久,她就开始出现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家里人为她测量了血压,血压高达170/100 mmHg。家人于是立即将她送到医院治疗,医生经检查发现,王女士是因为同时吃头孢和咸鱼跟熏肉而起了不良反应。

  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更加重视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而药物与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则经常被忽略。然而,一日三餐及含有某些成分的保健品均可能与特定药物发生相互作用,轻则影响疗效,重则危及患者安全。

  讲座当天,我院临床药师将就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些易影响药效的食物,以及食物与药物服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欢迎您届时参加。

  讲座时间:2017年9月21日(周四)下午2:30

  主讲人:第三中心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师柳丽丽

  讲座地点:第三中心医院实训中心二楼

  (药剂科)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