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心脏中心团结协作,出色完成全运会医疗保障任务
2017-09-20 13:58: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第十三届全运会已圆满落幕,作为全运村唯一医疗保障机构,我院为全运村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并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心脏中心此次派出罗洁颖、闻志楠和高伟三名主治医师参加了全运村医疗保障任务,由于科室人员紧张,闻志楠和高伟还同时兼着胸痛急诊的值班工作,罗洁颖也兼着门诊和内科规培基地秘书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的工作。即便如此,在全运村开村之前,他们为了参加关于医疗保障任务的各种培训,并且不影响院内的正常工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自行倒班、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保障培训。

  全运村开村之后医疗站全天24小时开放,工作也十分辛苦,由于运动员都有训练或比赛,而技术官员也要全程参与赛事,所以村民若出现身体不适,就医时间往往在早餐前、正午和晚间用餐前后等休息时间,这样一来常使得驻村医生应接不暇,而且几乎不能准时吃上午饭、晚饭,甚至错过用餐时间。内科医生每天的接诊量平均约为40余例患者,并且针对重点病患,每天还要进行最少两次随访,对于不能自行来医疗站诊治的患者,驻村医生随时需要出诊至村民驻地,根据病情必要时转至院本部进一步诊治。

  心脏中心三名医生考虑科室本身的工作非常繁忙,人员紧张,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回到医院继续工作。罗洁颖医师经常从医疗站值完24小时班后直接就回到医院门诊开始新一天的工作,闻志楠、高伟医生也是从未间断胸痛急诊的日常工作,为了符合全运村的保障时间安排,经与其他胸痛医生商议后,把胸痛急诊的工作时间改为24小时制,也就是在胸痛急诊上24小时后,即刻又投入全运村的医疗保障工作中,经常如此连续工作48小时后才能休息一天,这就意味着他们基本没有休息日。

  一天,在救治五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后,闻志楠医生突然说不出话了,请耳鼻喉科医生检查后被诊断为急性喉炎,耳鼻喉科医生表示可能与饮水不足,说话太多有关,建议多喝水、少说话,并进行及局部雾化治疗,但闻志楠医生仍坚守在岗位上,直至第二天下夜班,接班的高伟医生接班时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全运村的保障人员不能临时调换,为了不耽误保障任务,高伟医生主动提出“你好好休息一下吧,后天还得去全运村呢,说不出话怎么为运动员及教练员等村民进行医疗保障服务,我来替你上明天胸痛急诊的班吧。”关键时候,心脏中心医务人员顾全大局,为他人着想,充分体现着心脏中心团结向上的精神。

  全运村的医疗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除了参与全运村医疗保障人员的努力,也离不开科室内其他人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特别是胸痛急诊的4名医生、科住院医生,及后来临时抽调参加全运会院内保健任务的苗莉和崔晓琼医生,大家都毫无怨言,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保健任务。作为心脏中心成员,我为你们骄傲,为我们这样团结、敬业、友善、富有拼搏精神的科室点赞。

  (宁萌)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