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检验科举办ISO15189管理评审会议
2017-09-27 10:41:1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9月21日上午,我院检验科在实训中心举办ISO15189管理评审会议。检验科主任刘树业、副主任顾春刚、张健东,各专业组组长以及科室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ISO15189管理评审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旨在确保ISO15189质量体系的正常运行,保证检验质量。


  会议首先由副主任、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主管顾春刚发言,顾主任提出本次管审的重要性及要求,强调今年评审的重点在于质量风险评估和持续改进。

  顾主任对质量目标做了评估报告,主要涉及能力验证和室间质评情况、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临床医务人员满意度调查、投诉情况分析、实验室风险评估、内审不符合项评估。顾主任对科室质量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号召各专业组员工人人参与到质量监督中来。各专业组代表对质量评估的风险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总结了检验科工作人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与临床医生和患者沟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本次评审会议中,质量体系文档管理员、内审员康华做了关于质量月总结、质量监督评审调查问卷报告。各专业组组长对各组的质量风险做了简要说明,内容主要涉及危化品存放及使用管理、样本检测周期符合率、生物安全、危急值报告以及临床医生急件开单率等,各专业组人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以后将与临床医生沟通降低急诊检验开单比例,提高为真正需要紧急治疗的患者出具检测报告的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接下来,生化室组长刘怀平、门诊化验室组长卢晋英、免疫室组长丁贤、急诊化验室组长谭兵、临床化验室组长周淑芬、微生物室组长张健东分别对各专业组人员构成、设备和仪器、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生物安全、临床交流、危急值回报、质量监督等风险进行了评估,提出了持续改进方案。

  设备管理员张磊从设备供应商评价、目前科室仪器设备以及试剂运输存放和使用情况做了简要的报告。刘树业主任、顾春刚副主任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LIS系统管理员孟祥亮对科室LIS运行情况做了报告,对LIS系统目前存在的弊端进行分析,建议信息处和检验科共同改进LIS系统,更好地为临床医生和患者服务。

  本次评审,科室工作人员把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提上日程,生物安全管理员孙洪亮对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国家生物安全的法律法规以及目前检验科关于生物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各专业组对各组的生物安全持续改进都有了深入的认识。大家踊跃发言,对质量目标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更好地为检验科质量体系持续改进提供了宝贵意见。

  最后,刘树业主任对科室业务运行情况和目前建立国家重点专科欠缺的条件做了简要报告,希望科室员工努力完成2017年科研目标,为国家重点专科的申报增砖添瓦。

  职工代表也对本次管理评审及检验科质量体系持续改进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管理评审使自己受益匪浅。本次管理评审会议激励科室员工积极参加到日常质量监督工作,提高了大家对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视程度,鼓励科室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提高科室荣誉努力奋进。

  (田亚琼)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