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骨科成功为骨转移癌患者进行姑息治疗
2017-10-11 10:15:4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骨科成功为一名肝癌骨转移患者实施姑息性手术,患者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患者张先生因轻微外力扭伤左大腿,随后感觉左大腿剧烈疼痛,畸形、完全活动受限。到我院骨科急诊就诊,经X线检查显示左股骨干骨折。医生经询问病史了解到患者为肝癌晚期,经过多次手术治疗,目前已存活8年,此前已经ECT检查确诊为左股骨干骨转移癌。

  骨科王树森副主任医师认为患者为左股骨干病理性骨折,为肝癌骨转移。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已经存在肺转移及左股骨干转移。按照常理,如采取保守治疗患者会面临剧烈疼痛,患者长期卧床,各种卧床并发症将很快会夺去患者的生命。但是患者精神状态比较好,心态良好,追求高生活质量。主管医生李晓东和韩立强经过与患者及家属多次沟通后达成一致,决定行复位内固定术。

  骨科全科讨论后认为患者具备手术指征,手术后患者可以自由活动,虽然暂时不能负重,但是其生活质量得到保证。术前请麻醉科医生提前做好了预案。在麻醉科医生的保驾下,王树森主任及李晓东、福嘉欣医生对患者进行了左股骨干病理性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骨折处得到解剖复位,术中失血少,术后患者左下肢可自行活动,目前,患者正在顺利恢复中。

  我院骨科江汉主任介绍,姑息治疗医学是对那些对治愈性治疗不反应的病人完全的主动的治疗和护理。控制疼痛及患者有关症状,并对心理、社会和精神问题予以重视。其目的是为病人和家属赢得最好的生活质量。该患者的救治过程中医生首先走出肝癌晚期病人不适合做手术的误区。该手术虽然是姑息性手术,并没有切除肿瘤组织,但是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存活质量,避免了卧床并发症,值得借鉴和推广。

  (李晓东)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