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用温暖的话语给患者力量
2017-10-17 14:06: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语言,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注意到了语言的力量。一句脱口而出的无心之语,也许会伤人于无形。一声温柔的话语也许能暖人心田。医生特鲁多的铭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越过时空,至今仍熠熠闪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想我们可以借助语言的力量,去更好地帮助和安慰患者。

  我是一名急诊药房的调剂药师,一次我在工作中见到了这样一位母亲,因为年幼的孩子高热惊厥,母亲大哭不止,情绪接近于崩溃。她不断地哀求其他的患者让她先取药,并边哭泣边诉说自己为了带孩子就医,在路上开车时闯了四个红灯。其他几位患者纷纷表示了同情,并同意她先取药。

  接到她的取药凭证时,我快速地看完了医生的诊断和所开的药品,初步判断这些药品在护士的抢救车上都有。于是我试着安抚了一下这位女士,告诉她要冷静下来,不要着急,作为母亲她焦虑的情绪会传递给孩子,这对孩子的病情将更加不利。而且在她进行缴费取药的同时,我们的医护人员已经在救治孩子了。果然,这位女士的情绪开始平静下来,不再撕心裂肺的大哭,取完药之后还道了一声感谢。

  在面对病痛时,我们医务人员安抚、鼓励的话语对患者和家属来说就是一种力量,可以帮助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刘戊辰)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